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展望“十四五”·校园之声】为祖国乘风破浪 贡献青春力量

 2021/01/15/ 21:19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邹明敏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邹明敏

  2020年10月26日至29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在北京举行。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对2035年远景目标、对“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系统谋划和周密部署,引起了全省高校师生的广泛关注和讨论。

  近日,记者走进兰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们纷纷表示:通过认真学习全会精神,对未来有了更深的规划和感悟。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要将自己的青春理想融入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以此实现自己的使命与担当。

  “对于青年学子而言,从‘十四五’到2035,恰是我们青春最美好的时光,也足够我们这一代人成长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中流砥柱。”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硕士研究生牟琛去年刚刚考入马克思主义学院,踏入更深层次的研究领域一直是他的追求,“学好自己的专业知识,研好自己的专业领域,做好自己的未来规划,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航船继续乘风破浪,贡献青春力量。”

牟琛

  科学社会主义与国际共产主义运动硕士研究生沈彦辰,在谈到青年理想与国家发展之间的关系时,她这样说,“作为新时代的学子,我们一方面要开阔眼界,明晰思维,正确理解马克思主义对中国历史发展的指导作用;另一方面要注重理论结合实际,锻炼素质能力,提高社会责任感,积极传播党的方针政策,引导更多青年树立起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终生的坚定信念和理想抱负。”

  未来,她希望成为一名扎根基层的人民教师,坚持教育初心,践行教师使命,引领更多的青年将自己的理想和目标融入到国家发展的历史洪流中去。

沈彦辰

  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青年们正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去迎接新时代的红利,去闯、去拼,去将想象变为现实。

  蓝图已经绘就,实现需要实干。“作为一名马院学子和学生党员,我们要主动学习、深刻领会全会精神,真正做到学懂、弄通、做实。”兰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褚渊说,“我所学专业是中国近现代史基本问题研究,今后我要更加深入学习、研究党史,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行’,为成为一名党史研究人员奠定深厚的理论基础,为社会和自己所学的专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褚渊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等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