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追忆邱军】邱军是新时代南梁精神的实践者——专访南梁干部学院副院长徐振伟

 2021/01/15/ 23:54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韦德占 兰天 张永刚 见习记者王昱钧

  新甘肃客户端华池1月15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韦德占 兰天 张永刚 见习记者王昱钧)1月8日下午,年仅39岁的中国化学工程集团有限公司定点帮扶华池县挂职副县长邱军经抢救无效,永远离开了这片红色的热土。“邱军同志以生命赴使命,他对扶贫事业的使命和担当,正是对南梁精神面向群众、坚守信念、顾全大局、求实开拓的最好诠释和具体实践。”南梁干部学院副院长徐振伟如是说。

  上世纪30年代,以刘志丹、谢子长、习仲勋等为代表的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创建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筚路蓝缕,在伟大的实践中,孕育并形成了面向群众、坚守信念、顾全大局、求是开拓的南梁精神,指引着一代代华池党员干部奋勇前进。

  徐振伟说:“邱军同志从来到华池的那一天起,就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品质——忠诚、干净、担当、有为。他让我们感受到了一个血肉饱满的、新时期共产党员的精神风貌和实践形象。”

  “舍小家顾大家,离家千里来到华池,邱军同志顾全大局,时刻坚守着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肩负着扶贫的使命和担当。共产党人的全部荣誉,都是人民所赋予的,他的所作所为,从他生命定格之时,如潮水一般的赞美、肯定,以及数不胜数的无言泪水,都让我们感受到了一名共产党员信念的可贵,体现了他得到群众的理解拥护与真挚的热爱。”徐振伟认为,邱军同志面向群众,有着深刻的为民情怀,用自己的双脚,丈量了华池的每一寸土地;用自己的语言,倾诉了为人民服务的理念;用自己的行动,践行了为群众办实事的认知。

  “更难能可贵的是邱军同志能够从实际出发,创新工作方法与形式,将国有企业的优势和帮扶相结合,将优质资源与老区群众急需脱贫、走向小康社会的梦想相结合。直播带货,带领山里的孩子到大城市去研学……”在徐振伟看来,邱军同志是新时期共产党员的优秀代表,他用自己的生命和行动,对南梁精神在新时期的传承和发扬作出了最佳的注解。

  “邱军同志会永远活在华池人民心中,他的精神会激励着每一名共产党员踏着他的足迹前进,继承弘扬南梁精神,并将其发扬光大,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履职尽责。”徐振伟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等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