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甘肃省新能源负荷占比和风电发电量均创历史新高

 2021/01/17/ 09:04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纪敏

我省新能源负荷占比和风电发电量均创历史新高

  每日甘肃网1月17日讯(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纪敏)记者日前从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获悉,1月8日12时58分,甘肃新能源发电出力达1304万千瓦,占总发电出力的50.64%,占总用电负荷的85.01%,创历史新高。1月10日17时35分,甘肃电网风电出力达1024万千瓦,首次突破1000万千瓦,创历史新高。新能源运行指标创历史新高,标志着甘肃电网新能源利用水平再上新台阶,也取得了2021年度新能源运行的“开门红”。

  新年伊始,随着全国大范围寒潮过境取暖及工商业用电负荷增加,各地区用电负荷不断刷新历史新高,全国电力供应总体偏紧。我省在保证全省电力供需平衡的前提下,全力支援湖南及中东部地区电力供应。同时为了增加新能源消纳能力,甘肃电力公司积极探索,精准施策,持续强化电网网架结构,合理安排电网运行方式,灵活运用省内各类消纳手段,全力提高新能源的消纳能力。加强新能源预测管控,有效提升新能源调度管理水平。协调优化跨区直流曲线,加大跨区调峰互济,充分发挥省间调峰能力,使企业用电负荷得到保障。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