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旅游

游客独行沙漠腹地 鸣沙山·月牙泉景区救援队成功劝返

 2021/01/18/ 08:52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通讯员王有霞 首席记者荆雯

游客独行沙漠腹地 鸣沙山·月牙泉景区救援队成功劝返

  每日甘肃网1月18日讯(掌上兰州·兰州晨报通讯员王有霞 首席记者荆雯)1月15日中午,鸣沙山·月牙泉景区救援队接到周边村民的求助电话,称有一名白衣男子在鸣沙山西南沙漠腹地行走,上前询问是否需要帮助,该男子不开口说话,因担心其安全,遂向景区求助。

  接到求助电话后,鸣沙山·月牙泉景区救援队迅速启动应急方案,救援小组成员集合整装后,2辆UTV救援车根据景区救援区划图,拉开全网搜救。

  救援队寻着脚印,一路向西南方向搜寻。沙漠腹地手机信号时有时无,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寻迹搜救,终于在西塘至阿克塞方向30公里处找到了该白衣男子。询问中,该男子不开口讲话,只是用手机敲出文字与民警交流。经过景区派出所工作人员现场反复询问得知,该男子系云南籍游客,想自行挑战戈壁越野。经过一番劝告,该男子才认识到自己独行的危险性,在民警的护送下,离开景区,安全回到宾馆。

  据记者了解,每年在鸣沙山·月牙泉景区,像这样的搜救不下千例,小到游客在游玩中中暑、突发急性病,大到游客在沙漠走失。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等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