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容纳6类管线,兰州市首个地下综合管廊试运行正常

 2021/01/18/ 08:01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金奉乾 通讯员赵誉人

入地下管廊的热力管道

  甘肃客户端兰州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金奉乾 通讯员赵誉人)记者从中二十一集团了解到,兰州市七里河区马滩片区地下综合管廊项目于1月4日正式进入试运行阶段,试运行的10天一切正常。

  作为兰州市首个地下综合管廊PPP项目,马片区综合管廊在施工初期曾面临拆迁量大、开挖深度大、周边环境复杂等考验。历经3年时间,从项目主体建设、附属设施安装、机电设备单机调试到电气、自控、通风、排水、消防灭火等五大系统的联调联试工作已经顺利完成。

  据了解,马综合管控制中心管理平台是该片区管系统的“大脑”,监控、通讯、消防等各系统的控制中枢集中于此,运行期间可以实现对管内温度、湿度、空气含氧量、水位等环境参数的采集、分析、储存和共享以及区域控制器与管内智能排水、安防监控、自动通风、应急照明、温度监测、报警系统的联动工作。通过采用GIS、GPRS、物联网等技术对人员定位、设备状态、入信息和环境指标进行可视化管理,从而达到内设施精准定位,智能管理。

  片区综合管包含六条道路管,全长6.84千米。管内容纳热力、给水、排水(雨、污水)、电力、通信、天然气等6类管线,舱室为2-4舱。截至目前,热力、电力、天然气、给水等管线已相继,随着试运行工作的不断推进,后期还将有排水、通信等管线陆续。兰州马项目管理有限公司将对管试运行期间的各种控制系统和相应软件不断优化、完善,在深化设计、完善标准、安全运行等方面逐步实施精细化管理,为“智慧城市”作出更多贡献。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等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