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44.2万吨 天水市秦州区蔬菜产业助力群众增收

 2021/01/18/ 10:22 来源:天水日报 记者辛闻

44.2万吨

秦州蔬菜产业助力群众增收

  每日甘肃网1月18日讯 据天水日报报道【新天水·天水日报记者辛闻】近年来,秦州区大力发展蔬菜产业,进一步做大做强蔬菜品牌,全区蔬菜产业呈现出产销两旺、稳步发展的良好势头,有力助推群众增收。

  该区在杨家寺、秦岭、牡丹等镇相继建起了高标准蔬菜生产基地和扶贫车间。引进金土地、家家鲜、刚呆等一批有实力有前景的农业龙头企业和农民专业合作社。在杨家寺镇川道区建成了集“优良品种试验示范、高新技术示范推广、集约化育苗、生态农业示范”于一体的秦州区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区,开展“短平快”职业技能培训,优先聘用建档立卡贫困群众就业,激发贫困户“我要致富”的内生动力,带领群众脱贫致富。

  该区坚持质量兴农、绿色兴农,全力打造“秦州蔬菜”品牌。截至目前,全区有绿色蔬菜品牌6个、无公害蔬菜品牌8个、产地认证品牌2个,“三品一标”蔬菜生产面积达到48%。

  秦州展销中心连接全区8大蔬菜种植基地和12家蔬菜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蔬菜基地生产的新鲜蔬菜直供学校、企业、政府食堂,减少了流通环节,有效降低了成本。目前,已与市一中、市一幼、天水师院等13所学校和单位食堂建立“蔬菜直供”对接。同时,建立了“秦州蔬菜直供直销移动平台”,订单在2小时内免费送货上门,产供销一体化的产业扶贫链已经形成。目前,全区已累计建成钢架大棚20000座、工厂化设施蔬菜生产基地连栋温室18万平方米、蔬菜集约化育苗中心1处、恒温库1处,年产蔬菜44.2万吨,产值11.26亿元,带动贫困群众13000余户。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等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