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甘肃省创排陇剧《大禹治水》讲好“黄河故事”

 2021/01/19/ 05:29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施秀萍

我省创排陇剧《大禹治水》讲好“黄河故事”

  每日甘肃网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施秀萍)省文化和旅游厅近日在省陇剧院组织召开陇剧《大禹治水》剧本研讨会,省内外戏剧专家、《大禹治水》主创人员齐聚金城,为《大禹治水》建言献策。

  该剧由著名编剧薛龙彪担纲,由荣获文华大奖的田丰担任导演,由著名戏曲家张曼君担任艺术顾问,兰州大学历史文化学院教授张景平担任史学顾问,著名音乐人马骏进行音乐创作,由陇剧梅花奖获得者领衔主演,舞美设计、服装、唱段设计均由担任过《官鹅情歌》《苦乐村官》《西狭长歌》“陇剧三部曲”的主创人员担任。主创团队已多次赴积石山采风,多方查证大禹治水传说的史料记载,七次打磨修改剧本。

  研讨会上,与会专家认为,陇剧《大禹治水》充分展现了宏大主题与民族精神、黄河文化与地域特色、呈现内容与艺术样式、立意挖掘与昭示未来的高度统一,为成功打造叫得响、立得住、传得开的陇剧精品力作奠定了基础。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等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