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兰州市住建局发出倡议,动员务工人员就地过节

 2021/01/18/ 18:01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金奉乾

兰州建部门开展建筑工地疫情防控巡查(资料图)

  甘肃客户端兰州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金奉乾)当前,肺炎疫情在全球持续蔓延,国内部分地区出现零星散发病例,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春节临近,务工人员返乡,人员流动量大,疫情传播风险不断增大。近日,兰州市建局向全市建设领域广大干部职工、务工人员发出倡议。

  一、全面动员,自觉行动,积极配合疫情防控。

  全市建设领域广大干部职工、务工人员要积极响应中央、省、市党委和政府的号召,切实担负起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主动自觉,按照上级有关非必要不外出的要求,尽量留在当地过节,减少人员流动,避免引起疫情传播,为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作出自己的贡献。

  二、全员行动,各尽其责,确保行业平稳过节。

  各项目建设、勘察、设计、施工、监理等单位要坚决扛起责任,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原则,把广大干部职工、务工人员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做到严防死守,加强现场疫情防控措施的落实,将党和政府的要求宣传到位,动员务工人员就地过节。对留在本地过节的务工人员要安排好住宿和饮食,确保广大务工人员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

  三、落实责任,加强监管,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全市建领域各级行业主管部门要充分发挥行业监管作用,积极作为,主动担当,勇做防疫“排头兵”。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主战场,坚决做到“四个带头”,即带头践行疫情防控要求,带头响应防控举措,带头学习防控知识,带头宣传防控常识。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坚决落实上级决策部署,教育引导干部职工、务工人员非必要不返乡,少外出不聚集,不信谣不传谣,落实防控措施,理性应对疫情,共同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和良好秩序。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