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张掖市甘州区以过程监管为重点保障水利工程质量

 2021/01/19/ 12:55 来源:张掖日报 记者蒋云 马岳荣

甘州 以过程监管为重点保障水利工程质量

  每日甘肃网1月19日讯 据张掖日报甘州报道(记者蒋云 马岳荣)2020年以来,甘州区强化工程建设全过程质量监管措施,把提升工程质量管理标准化、工程质量监测科学化、工程质量服务专业化为目标,全面提升工程项目监督管理水平和服务能力。

  邀请水利专家讲解水利工程质量管理的政策、法规及技术条款,选派骨干力量积极参加省水利厅有关水利工程建设质量安全强监管培训,提升质监人员业务素质和服务意识,树立良好行政监督人员形象。把参建单位在其资质等级允许范围内从事水利工程建设和建立健全质量体系作为常态化监督内容,以查促改,确保水利工程质量安全达标。以法律、法规和强制性标准为依据,以建设工程实物质量和与此相关的工程建设各方主体的质量行为为主要内容,采取巡回检查和质量核备等方式,对水利工程质量实行监督管理,确保水利工程建设质效。严格按照《质量监督规程》要求,对2020年新开工的水利工程,实行质量监督手续办理、质量监督检查、质量等级核备核定、提交质量监督报告等工作程序,确保监督工作规范有序。对在建项目,要求项目法人单位在工程开工前办理工程质量安全监督手续,同时质监中心针对工程特点,编制工程质量监督计划,委派质量监督人员,对工程项目划分进行确认,成立工程质量监督小组,对水利工程项目质量安全监督做到全覆盖。根据《甘肃省水利工程质量监督规程》,建立质量监督工作制度,对质量监督申请、项目划分申报审批和质量评定申请三项程序性工作,及质量监督责任人、质量监督工作实施计划和质监活动台账三项规范性工作进行规范,做到质监工作透明运行。至目前,完成16项水利工程的质量监督与安全管理工作,开展水利工程质量隐患排查6次、专项检查4次、质量大检查2次,召开专题会议8次,下发安全隐患限期整改通知书5份,安全生产工作情况的通知或通报3份。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等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