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数”说兰州社保这一年!

 2021/01/20/ 18:13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金奉乾

  甘肃客户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金奉乾减免社保费,跨省转移接续,运行“社保征缴管家”服务模式,发放失业补助金……社保事关每个人的切身利益。天,我们一起梳理2020年数字中的兰州社保。

  一月 7.83万件,13万件

微信图片_20210119202805.jpg

  2020年1月,兰州市社保中心发布《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全市社保经服务公告》,开始全面推行“网上、延期、预约”,确保“经不见面、服务不打烊”。疫情防控期间,共处理各类线上业务达7.83万件,接收电话、网站、公众号等各种渠道各类咨询13万件。

  二月 2940户,8814名

微信图片_20210119202830.jpg

  组织全体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参与“三排一查”、值守、消毒、宣传等疫情防控工作。下沉社区期间,日均办理出入证达150余件,共同守护建工中街社区2940户、8814名居民的健康。

  三月 2.1万余家,175027万元

微信图片_20210119202855.jpg

  自3月4日阶段性减免社保费政策启动实施以来,兰州市全年共惠及大中小微企业2.1万余家,减免社保费175027万元。

  四月 762件

微信图片_20210119202935.jpg

  兰州市社保中心通过建立“业务大厅+网站+APP+自助机”模式,成功搭建线上线下相结合的一体化公共服务。依托“智慧社保”平台推进数据共享、系统互联互通,部门协同运转的新模式,通过实现网平台数据共享,跨省转移接续实现“掌上、网上”,全年累计通过网上理跨省转移接续762件。

  五月 5场次,500个

微信图片_20210119202955.jpg

  兰州市社保中心“智慧社保大讲堂”正式开讲,社保人化身 “网主播”,在线直播讲业务、答疑惑,累计开展业务讲解5场次,解答疑惑500个。

[1]  [2]  下一页  尾页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等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