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6分钟进城,天水秦州至三阳川隧道全面贯通

 2021/01/20/ 18:23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刘东亮

  甘肃客户端天水1月20日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刘东亮)今天上午11时30分,横跨秦州、麦积两区的秦州至三阳川隧道全面贯通。这标志着,三阳川片区20万群众需要翻山越岭半小时进城的艰难成为历史,6分钟即可到达天水城区。

微信图片_20210120145842.jpg

  “秦州——三阳川隧道项目隧道”工程建设内容包含新建分离式双洞隧道一座,隧道线路南接秦州区与成纪大道中段相接,实现与秦州区的接驳,北端与麦甘公路相接实现与三阳川的接驳。隧道左长3309米,隧道右长3295米,隧道标准段建筑限界高度为5米,净宽为10.25米为双车道,设计车速为60千米/小时。包括南北互通立交桥工程,线路全长5151.7米,南互通上跨成纪大道处采用2座现浇连续梁,北互通与麦甘公路平交设置2座现浇连续梁。

微信图片_20210120145826.jpg

  秦州至三阳川隧道工程项目总投资13.79亿元,该项目2015年由天水市发改委获批,2018年11月开工建设。隧道建成后,从秦州区到达三阳川由原来爬山道的30分钟缩短为现在6分钟的行车时间,大大缩短了两区通行的时间,增进了主城区与三阳川片区的交通联系,方便群众出行,对于拓展城市发展空间,加快秦州、麦积和三阳川新城融合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等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