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兰州市污水厂提标改造项目有序推进

 2021/01/21/ 09:26 来源:兰州日报 记者 马艳玲

我市污水厂提标改造项目有序推进

  每日甘肃网1月21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为改善黄河兰州段水体生态环境,解决污水处理厂超负荷运行的现状,提升污水处理厂处理能力和出水水质标准,我市启动实施了城区七里河安宁、盐场、雁儿湾、西固污水处理厂的提标改造工作,项目概算投资约46亿元,项目实施后,各厂出水水质将全面达到一级A标准,日处理规模由目前的60万立方米/天提升到80万立方米/天(远期达到90万立方米/天)。1月20日,记者获悉,我市污水厂提标改造项目有序推进。

  七里河安宁污水处理厂将建成“地下污水处理,地上景观公园”的多功能亮点工程。目前,生化处理区已全部封顶,预处理区和MBR膜处理区部分封顶,主体结构已完成总进度的58%。待项目建成后,可实现近期30万立方米/天,远期40万立方米/天的污水处理规模。

  据水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西固污水处理厂已完成一级A提标改造。雁儿湾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项目已完成形象进度的66%,其中综合楼、加药间、老二沉池等拆除和主要工艺管道敷设已完成;污泥浓缩机房、深度处理间、MBR膜池等子项已开工建设;深度处理间、消毒间、污泥浓缩机房等主体完成,正在进行设备安装;MBR膜池基坑垫层施工完成。盐场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项目已完成总工程进度的25.93%, 目前完成土方开挖外运累计45.28万立方米,完成土方开挖总量的95.44%。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马艳玲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