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发送督办函、联合督查、现场督办 甘肃全力推进审计查出问题整改

 2021/11/23/ 18:57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李杨

  新甘肃客户端11月23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李杨)今天上午,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七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省人民政府《关于2020年度省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以下简称《审计整改报告》)。

  《审计整改报告》显示,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省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省审计厅成立整改工作专班,制定整改方案,梳理问题清单,建立整改台账,在全省审计机关开展“审计整改推进年”活动,通过发送督办函、联合督查、现场督办等方式,全力推进审计查出问题整改。省审计厅会同省自然资源厅、省人社厅、省林草局、省医保局组成督查组,对相关市县政府生态环保资金、黄河流域甘肃段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社会保险基金等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进行了督查。

  一些市县和部门将整改工作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把整改医保、养老保险、住房保障政策落实不到位等问题当作“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抓手压茬推进, 促整改、办实事、出实效。研究制定审计查出问题整改长效机制的措施办法,进一步明确整改工作责任、追责问责和成果运用等内容,实现了审计整改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省政府先后印发《关于进一步深化预算管理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关于进一步加强省级部门预算执行管理的通知》,重点从加强财政资源统筹、规范预算支出管理、加强预算控制约束和风险防控等方面作了进一步细化,从源头上深化预算管理、强化预算约束。

  《审计整改报告》显示,截至2021年10月底,有关部门单位和市县采取上缴国库、统筹使用或加快拨付进度、调整账目等方式,整改问题涉及金额327.51亿元;制定完善相关规章制度104项,追责问责14人。对于审计查出的问题,主要从省级财政管理、省级部门预算执行、重点专项资金和重大投资项目、重大政策措施落实、国有资产等5个方面详细汇报了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以及审计移送重大违纪违法问题线索查处情况、审计建议落实情况。

  对一些正在整改的问题,有关部门单位和市县深入分析尚未整改到位的原因,分类施策制定整改措施、盯住不放推进整改落实、举一反三推动改革创新。审计机关将持续加强对问题整改的跟踪检查,督促有关部门单位和市县压实整改主体责任,推动制定堵塞漏洞、加强管理、健全制度的具体举措;对一些新情况新问题,更加注重分析问题产生的深层次因素,从体制机制等制度层面提出审计建议,以钉钉子精神抓好整改落实,切实推动源头治理。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