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甘肃71个县(市、区)道路交通实现“绿波带”功能

 2021/11/24/ 00:08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李杨

全省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平稳向好

  新甘肃客户端11月23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李杨)今天上午,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七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全省检查《甘肃省道路交通安全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实施情况的报告。

  报告显示,《条例》自2012年1月1日施行,2020年4月1日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修订。《条例》实施以来,全省各级政府及有关部门做实做细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有效遏制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全省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平稳向好。

  至今年9月底,全省共有机动车630.95万辆,机动车驾驶人728.58万人,与2012年同期相比分别增长了408.83万辆、460.6万人;道路交通事故死亡人数从1692人下降到1579人,较大以上事故从46起下降到18起。

  全省全力遏制道路交通事故,加强对营运性载客汽车、旅游客车、危险品运输车等“两客一危”车辆的监督检查,严把车辆注册、检验、报废关,强化对车辆运行时段、路段的动态监管,严防超载和不符合安全要求的车辆上路行驶,大型公路客运、旅游客运、“营转非”大客车报废率保持100%,“两客一危”车辆的检验率达到99%以上,大型公路客车、大型旅游客车、危化品运输车、校车全部纳入动态监控系统。改造验收机动车考试场57家115个,对违规或不符合标准的社会化考试场34家进行停业整顿,取消14家不具备考试能力的社会化考试场资格。

  报告显示,去年以来,省公安厅组织开展城市道路“疏堵保畅攻坚战”专项行动,排查出拥堵路段3930处,优化交通信号配时2829处、规范交通标志3475处、规范交通标线4374处、规范交通安全设施2674处,71个县(市、区)实现了“绿波带”功能。绿波带是在指定的交通线路上,当规定好路段的车速后,要求信号控制机根据路段距离,把该车流所经过的各路口绿灯起始时间,做相应的调整,这样一来,以确保该车流到达每个路口时,正好遇到“绿灯”,以此保证交通流畅通。

  2019年至今年9月底,全省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3534.45万起,共建成乡镇交警中队1180个、乡镇交管站 1225个、行政村交管室15785 个、标准化检查劝导站3511个,配备7921名交通安全劝导员。2019 年以来,全省农村地区共查处交通违法129.7万起,其中现场查处严重交通违法99.94万起,有力地维护了农村地区道路通行秩序。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