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综合发布

兴业银行兰州分行多措并举推进基层机构负责人合规履职

 2021/01/21/ 11:41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近日,兴业银行兰州分行为进一步深化合规内控管理长效机制建设,组织开展了“基层经营机构负责人合规内控履职”系列活动。活动制定基层帮扶机制,开通分行基层合规内控论坛板块,开展“一把手”讲合规,签订履职承诺书等多种方式,夯实“一道防线”合规履职。

  据了解,此次活动兴业银行兰州分行结合分行实际情况组织各基层经营机构负责人进一步完善基层合规履职必做清单,为“基层合规内控”配备联络员。建立“一对一”联络机制,有效传达总、分行要求,明确主体责任,细化工作内容。着力解决以往信息传达不到位,工作内容理解不够深,基层内控工作无从下手等问题。

  兴业银行兰州分行以论坛板块为牵引,搭建沟通桥梁,倾听基层心声。通过设立合规内控教育学习、案防工作分析、员工异常行为管理、反洗钱管理职责、机房安全管理、营业网点场所管理、服务收费管理、信息安全管理、服务及客户意见管理等17个板块。组织零售、科技、运营、办公室等对应部门专家进行答疑。以“一问一答”的形式主动扫清基层履职障碍,提升基层履职能力。

  据了解,论坛成立以来,分行通过邮件、电话、培训等方式大力宣传,受到了各基层经营机构的积极响应。基层网点覆盖率100%,下一阶段分行准备以论坛为依托,建立合规内控知识库。通过各管理部门对相应板块内容的更新迭代,将兰州分行论坛扩充打造成为分行合规内控“图书馆”。

  下一阶段,兴业银行兰州分行将通过“一专题一课件”模式,将专题讲座及合规宣贯内容录制成课件,同时上传至“兴知”平台,使员工可以利用碎片化时间进行学习,塑造了兴业银行兰州分行“人人学合规”、“事事讲合规”的良好氛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等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