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综合发布

兴业银行兰州分行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 主题宣传活动

 2020/12/31/ 15:34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打击电信网络诈骗,从源头上切断诈骗分子的资金链,人民银行在全国范围开展了“断卡”行动。为积极配合行动,营造打击防范电信诈骗犯罪社会氛围,近段时间以来,兴业银行兰州分行开展了以“防范电信网络诈骗” 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活动中,该行首先组织全体人员开展了以防范电信诈骗为主题的专项培训,在员工头脑中增强反电信诈骗意识。统一员工宣传口径,掌握对外宣传技巧,以此增强宣传的效果。该行以营业大厅作为本次宣传的主阵地,通过在营业厅堂和社区支行摆放宣传折页、滚动播放宣传视频、LED播放宣传口号等方式,对于进入营业厅的客户进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引导和提醒。同时,该行还抓住前往当地外拓公园时机,为来往人群积极介绍,同时为农民工办理工资代发业务的时机,安排工作人员向现场开卡的农民工宣传了反电信诈骗相关知识等。“某些看似微不足道的行为,一不小心就涉及电信诈骗,如网上兼职刷单和刷信誉的行为、买游戏装备私下交易的行为等……”在现场,银行员工提醒客户,一定要警惕这些行为:网上贷款需要先交钱的、公检法电话要求转账的、索要卡号密码验证码的、网上交友推荐投资类的、网恋后各种理由要钱的、信用卡提度要交钱的等都可能涉及诈骗行为。

  兴业银行兰州分行通过近期多种形式、多种渠道的宣传,有效提升了当地群众的识骗、防骗意识和金融风险意识,对从源头上切断诈骗分子的资金链起到了重要作用,为打击电信网络诈骗打下了坚实的群众基础,多渠道敲响防诈骗警钟。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