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综合发布

高鹏省级技能大师工作室揭牌成立

 2021/01/21/ 17:33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1月20日,“高鹏省级技能大师工作室”在甘肃建投七建正式挂牌成立。

  2020年10月26日,甘肃省人社厅确定高鹏技能大师工作室为2020年省级技能大师工作室建设单位之一。高鹏省级技能大师工作室设立在甘肃建投七建本部,室外实践基地设立在七建公司所属各分子公司建设项目及工业厂房内,试验检验则建立在现有的试验检测机构。工作室已满足办公、培训、会议等基本要求,同时配备了砌筑所需工具检测设备以及砌筑所需全省首个绿色环保预拌干混砂浆等。工作室人员配备了正高级工程师2名,高级工程师5名,青年技术骨干3名,具有技师以上职业资格的产业工人6名。同时,工作室人员可依托七建公司科学技术委员会,从数千名领域知名专家、中青年科技骨干中挑选相关人员。

  甘肃建投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张育谦在揭牌仪式上表示,组建技能大师工作室,是甘肃建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产业队伍建设系列重要论述的切实举措,是有效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开展产业队伍建设改革试点相关要求的具体行动,是甘肃建投弘扬工匠精神、培养锻造高技能人才队伍的重要抓手,是甘肃建投产业队伍建设的一个开端。成立“技能大师工作室”,就是要响应国家高技能人才开发计划的要求,发挥高技能人才在带徒传技、技能攻关、技艺传承、创新推广等方面的重要作用,为集团公司培养锻造新时代产业队伍、破解当前操作层高技能人才匮乏的瓶颈,围绕企业发展总体部署和中心工作,开展工作,发挥作用。

  据了解,“高鹏省级技能大师工作室”领办人高鹏,是甘肃建投七建培养的一名砌筑高级技师。2017年荣获“甘肃省砌筑工省级一类决赛”一等奖;同年获“甘肃省五一劳动奖章”、“甘肃省技术标兵”、“甘肃省技术能手”称号;2018年,高鹏再次凭借自身过硬的专业技术,斩获了“第六届全国职工职业技能大赛甘肃选拔赛暨甘肃省砌筑工省级一类决赛”一等奖,决赛阶段,获得了个人第八名的好成绩,成为了西北五省进入前十名的唯一一人。(张玲 王立昕)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