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甘肃省“十三五”期间 投放金融扶贫贷款3700多亿元

 2021/01/22/ 08:24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梁峡林

我省“十三五”期间

投放金融扶贫贷款3700多亿元

  每日甘肃网1月22日讯(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梁峡林)记者从1月21日举行的省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十三五”期间,全省金融机构累计投放金融精准扶贫贷款3700多亿元,为我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贡献了重要金融力量。2020年累计投放380亿再贷款再贴现资金,惠及4.9万农户和2.6万户企业。

  据介绍,2020年,全省呈现出“各项存贷款平稳增长,贷款结构持续优化,融资成本明显下降”的良好态势。至年末,全省金融机构各项存款余额20993亿元,同比增长6.19%。各项贷款同比多增,至年末,各项贷款余额22159亿元,同比增长7.16%。其中,全省企业贷款余额16013亿元,同比增长6.29%,全年新增企业贷款947亿元,同比多增28亿元;住户贷款同比多增,至年末,全省金融机构住户贷款余额6019亿元,同比增长10.16%;全年新增住户贷款555亿元,同比多增267亿元。至年末,全省基础设施建设领域贷款余额7089亿元,同比增长12.24%,新增贷款主要投向了交通运输、农林水利等重点建设项目。至年末,全省第三产业贷款余额10200亿元,同比增长10.36%,重点满足了消费及民生类服务业的资金需求。小微企业贷款同比多增。

  2020年,累计投放再贷款再贴现专用额度资金380亿元,通过符合条件金融机构提供优惠利率贷款,直接支持全省4.9万名农户和2.6万户小微、民营企业。

  “十三五”期间,全省金融机构累计投放金融精准扶贫贷款3700多亿元。2018年以来,全省金融机构累计投放特色产业工程贷款1300多亿元。2016年以来,人民银行兰州中心支行累计投放扶贫再贷款460多亿元,支持省内地方法人金融机构创新推出“扶贫再贷款+基地+贫困户”“扶贫再贷款+龙头企业+贫困户”等模式。扶贫小额信贷累计投放655.3亿元,惠及146万贫困户。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等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