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近5年来甘肃省累计投放精准扶贫贷款3700多亿元

 2021/01/08/ 08:20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袁文波

近5年来我省累计投放精准扶贫贷款3700多亿元

  每日甘肃网1月8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1月7日,记者从人民银行兰州中心支行了解到,金融作为脱贫攻坚的重要支撑力量,近5年来,人民银行兰州中心支行切实履行金融扶贫牵头抓总职责,推动多部门共同探索形成了“财政与金融协同,银行、证券、保险联动,融资支持与环境营造并重”的可持续、造血式甘肃大金融扶贫格局。截至2020年11月末,全省累计投放精准扶贫贷款3700多亿元。

  截至2020年11月末,人行兰州中支累计投放扶贫再贷款460多亿元,支持法人机构创新推出“扶贫再贷款+基地+贫困户”“扶贫再贷款+龙头企业+贫困户”等模式,让央行低成本优惠资金精准直达贫困地区农户和企业。支持发行30亿元“三农”专项金融债和21亿元扶贫票据,易地扶贫搬迁贷款实现投放263亿元。财政部门不断加大财政资金投入,建立健全贴息、担保和风险补偿等配套机制,撬动各类扶贫贴息贷款累计投放1300亿元。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袁文波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