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白银市87家乡镇(社区)医疗机构有了智能雾化治疗台

 2021/01/22/ 10:44 来源:白银日报 记者吴晓

我市87家乡镇(社区)医疗机构有了智能雾化治疗台

  每日甘肃网1月22日讯 据白银日报报道(记者吴晓)2020年,市政府将“为87家乡镇(社区)医疗机构购置智能雾化治疗台”项目纳入十大民生实事。近日,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截至去年12月份,该项目已经全部完成。目前,部分单位已经开展门诊雾化吸入治疗。

  “为87家乡镇(社区)医疗机构购置智能雾化治疗台”项目是建立白银地区科学的呼吸疾病防治体系,提高呼吸慢病从认识、预防、诊治到管理全面的能力建设,推行分级诊疗制度,提升基层医疗机构对呼吸系统疾病综合防治能力的有力举措。去年年底,为87家乡镇(社区)医疗机构购置的智能雾化治疗台设备已全部安装到位,雾化治疗室配套设备、制度流程制定等后续工作已全面完成。我市乡镇(社区)医疗机构雾化吸入治疗及呼吸慢病长期规范管理及质控平台于近期完成平台培训,市卫健委还多次组织基层人员参加技能大赛、学术会议、雾化吸入治疗技能培训及呼吸疾病诊疗技能培训等。

  记者了解到,目前,我市已拥有相对完善的PCCM学科能力体系,在未来三年中,将积极开展“慢病示范、呼吸先行”的慢病示范市建设项目,加强全市慢性病防治体系建设,积极控制相关危险因素、规范慢性疾病临床诊治及患者管理,有效预防慢性疾病的发生发展,提高患者预后和生活质量,降低患者经济负担,提高慢性疾病防治能力,让人民群众都能享有呼吸病防治的初级保健服务。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等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