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酒泉市肃州区税务局:扎实推进增值税专用发票电子化试点工作

 2021/01/22/ 15:33 来源:酒泉日报 马春娥

肃州区税务局:扎实推进增值税专用发票电子化试点工作

  每日甘肃网1月22日讯 据酒泉日报肃州报道 根据国家税务总局发布的《关于在新办纳税人中实行增值税专用发票电子化有关事项的公告》,自1月21日起,肃州区新办纳税人将开展增值税专用发票电子化试点,受票方范围为全国。

  电子专票具有样式更简洁、领用方式更便捷、远程交付更便利、财务管理更高效、存储保管更经济等优势,有利于更好服务市场主体,降低纳税人交易成本,是优化税收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

  近日,肃州区税务局召开了增值税专用发票电子化视频培训会和工作部署推进会,按照稳妥有序、风险可控的原则,扎实推进增值税专用发票电子化试点扩围工作。加强专票电子化试点的组织领导,进一步细化实施方案,做好服务保障和系统准备等方面工作;做好试点纳税人百分之百培训辅导、申请领用专用发票的新办纳税人百分之百核定电子专票、接受电子专票的纳税人百分之百辅导其顺利勾选抵扣3个“百分之百”。在前期联调测试基础上检查确认电子专票涉及的系统版本及参数设置,严格按照试点启动时间,逐一检查确认系统中有关税务UKey发行、电子专票申领等功能是否正常,确保专票电子化试点顺利推行。同时,通过线上线下宣传辅导,依托增值税电子发票公共服务平台等系统,为纳税人免费提供电子发票开具、状态查询和信息批量下载等服务,并实行“首票服务制”,帮助纳税人及时全面掌握政策规定和操作要求。(马春娥)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等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