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酒泉市肃州区税务局:调正服务“准星” 助企轻装前行

 2021/01/13/ 15:23 来源:酒泉日报 闫 鹏

肃州区税务局:调正服务“准星” 助企轻装前行

  每日甘肃网1月13日讯 据酒泉日报肃州报道 新年伊始,肃州区税务局积极营造良好税收营商环境,着力创新举措,以优质的纳税服务提升办税、缴费便利化程度,为辖区纳税人送上了一份新年“惊喜”。

  伴随着“云”时代到来,越来越多的信息、数据由传统的纸质方式转变为电子媒介存储,资源共享更加便利,成本效率显著提升。同时,信息安全的问题也越来越受到人们重视。肃州区税务局为不断提升办税信息的安全性,在原有实名认证模块的基础上,进一步拓宽“刷脸”功能的应用广度,为纳税人的信息安全装备了强有力的“防护盾”。

  “自助机也能实名认证登录了,之前老是记不住密码,取票得用十多分钟。现在‘刷脸’,不到两分钟就办完了。”前来取票的肃州区安迪摄影店法人代表刘文鹏说。

  全线升级的实名认证功能,不仅弥补了传统登录方式的不足,也为涉税信息安全上了“双保险”。目前,电子税务局包括自然人注册、发票票种核定、最高开票限额审核、发票代开等多项风险实名事项均已配置人脸审核功能,实现“刷脸”验证。随着实名办税、“刷脸”认证的推广应用,税务机关的税收风险分析识别和管理能力得到进一步加强,税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进一步提高。

  “这次办事非常满意,工作人员服务态度好。”这是一位纳税人在肃园街办税厅的意见建议簿上写下的话。

  原来,这位纳税人年纪大了,对智能手机的功能不熟悉。在被告知微信零钱还需要提现到绑定的银行卡才能使用微信缴款后,老人十分发愁,工作人员手把手教会了他相关操作步骤。拿着开好的发票,老人在意见簿上留下了这句话。

  优质的纳税服务不仅需要便捷的办税方式、简化的办税流程,更要将心比心办好每一笔业务,解答好每一个问题。新的一年,肃州税务人将以纳税人、缴费人的需求为“准星”,用十足的细心、加倍的耐心,寻找日常工作中的闪光点,推动纳税服务工作再上“心”台阶,为纳税人、缴费人送上全“心”体验。(闫 鹏)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