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甘肃·白银 2020—2021赛季全国越野滑雪锦标赛冠军赛】全国越野滑雪锦标赛在白银开赛

 2021/01/23/ 03:56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李满福

【甘肃·白银 2020—2021赛季全国越野滑雪锦标赛冠军赛】

全国越野滑雪锦标赛在白银开赛

  每日甘肃网白银1月22日电(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李满福)随着黑龙江选手李馨在女子3公里爬坡比赛中第一个抵达终点,为期8天的2020—2021赛季全国越野滑雪锦标赛今天在白银国家雪上训练基地鸣枪开赛。时隔两年,这项国内雪上项目的顶级赛事再次开赛。

  与往届相比,在响应国家“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号召,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选拔人才和储备力量,检验“跨界跨项”选才实效的大背景下,此次全国越野滑雪锦标赛被赋予了新的使命和新的期待。

  两年前的内蒙古牙克石一别后,国内越野滑雪健儿再无同场竞技的场景。今冬白银沙场点兵,众将士期待满满。国家越野滑雪集训队的百余名选手,以及来自全国17个省份的23支代表队、200余名运动员、教练员云集白银,在被誉为“中华自然奇观”的黄河石林大景区的蜿蜒雪道上,一决高下。一方面检验各省市专业队“跨界跨项”选才模式的效果,探索科学训练之道,提升国内越野滑雪选手竞技水平,更为重要的是,其中的优秀青年才俊将通过本次锦标赛角逐,进入征战2022年北京冬奥会中国代表团的大名单。

  本次锦标赛由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甘肃省体育局、白银市人民政府主办。这是国内冬季项目重要比赛首次在甘肃落地。本次全国越野滑雪锦标赛结束后,各路兵马原地休整两天后,2020-2021赛季全国越野滑雪冠军赛将在同一赛道接续举行。届时,包括越野滑雪国字号队伍在内的各路豪杰,将连续征战疆场,穿梭在蜿蜒赛道,编织人生新的梦想。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等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