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兰大一院“达芬奇”机器人手术突破100例

 2021/01/23/ 07:37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通讯员吴静静 首席记者欧阳海杰

兰大一院“达芬奇”机器人手术突破100例

  每日甘肃网1月23日讯(掌上兰州·兰州晨报通讯员吴静静 首席记者欧阳海杰)随着“机器人手术”应用推广和技术日益成熟,1月20日,兰州大学第一医院院长李汛教授率领其团队完成本院第100例“达芬奇”机器人辅助手术。

  据悉,自2020年5月27日,“达芬奇”机器人在兰大一院开展首台手术,到现在突破100例,手术涵盖了普外科、妇产科、胸外科、泌尿科等学科。

  记者了解到,这百例手术类型包括:机器人胰十二指肠切除术、机器人肝癌切除术、机器人胆管癌根治术、机器人胃癌根治术、机器人脾切除+断流术;机器人辅助子宫内膜癌根治术、机器人辅助巨大子宫切除术,机器人辅助广泛性子宫切除术、机器人辅助子宫全切+双侧附件切除术;机器人辅助前列腺癌根治术、机器人辅助输尿管膀胱再植术等手术。

  “达芬奇”机器人手术平台是微创手术的下一代前沿科技,综合了开放手术以及传统腔镜手术的优点,它拥有良好的3D视野、更好的显微结构暴露和全方向的操作性,在微小创伤切口前提下,即可精准到达手术部位,在高难度手术中有着无可比拟的优越性。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