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2020年甘肃省卫生健康事业十大亮点发布

 2021/01/26/ 23:42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李欣瑶 苏家英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李欣瑶 苏家英) 日前,甘肃省卫生健康委发布“2020年甘肃卫生健康事业十大亮点工作”。贡献疫情防控的“甘肃力量”、健康扶贫攻坚成效显著、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稳步推进等方面的工作成为2020年度甘肃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关键词”。

  甘肃卫生健康事业2020年的十大亮点分别为:“党建引领卫生健康事业发展”“贡献疫情防控的‘甘肃力量’”“健康扶贫攻坚成效显著”“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稳步推进”“基层医疗机构全面‘提质’”“‘互联网+医疗健康’高效便民”“激活卫生健康人才一池春水”“中医药事业产业融合高质量发展”“提升慢性‘四病’管控成效”“医养结合服务老年健康”。

  2020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和健康扶贫攻坚是两出“重头戏”。疫情防控中,我省患者治愈率达98.9%,居全国领先地位,先后有796名医护人员奔赴武汉驰援,并成为全国第一个对包机回国人员进行留观治疗的省份。我省健康扶贫成效显著,贫困县应分类建设的13995个村卫生室(含医疗点)、1150个乡镇卫生院和75个县级医院,全部达到基本医疗有保障标准并配备合格医生,县级医院服务能力大幅提升。

临洮县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

  过去一年,我省“互联网+医疗健康”高效便民,全省建成1个省级、15个市级卡管平台,全省272家二级(含)以上公立医院,1825所乡镇卫生院,16493所村卫生室实现电子健康卡应用全覆盖。截至2020年底,全省累计发放电子健康卡2239.39万张,约占全省人口总数的83%。

  “老有所依,壮有所用”是社会重点关注问题。我省依托医养结合与失能老年人评估指导项目,为65岁及以上居家老年人提供“2111”式健康管理服务,截至去年12月底,医养结合信息监测系统60岁及以上老年人404.46万人,医养结合服务机构达到91家。

  2020年,受疫情影响就业难度增加,我省通过召开全省卫生健康人才工作会、举办首届省市县乡四级人才招聘会等形式,为全省各级医疗卫生单位招聘引进医学相关专业人才5400余人,并通过培训、引进等多种方式,激活卫生健康人才“一池春水”。

2020年11月27日甘肃省卫生健康人才招聘会现场。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等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