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省科学院防灾所完成一无主矿山环境恢复治理项目勘查

 2021/01/27/ 19:05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李满福 通讯员洪国臻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李满福 通讯员洪国臻)1月的河西走廊,正值数九寒天,滴水成冰,位于古浪县城至大靖80多公里的茫茫雪野中,省科学院防灾所科研人员正在进行历史遗留无主矿山地质环境恢复治理项目勘查、测量工作。

工作人员用无人机采集影像资料。

  该项目是今年我省在矿山地质环境恢复治理领域争取到最大的一个中央财政资金项目,总投资2880万元,涉及古浪县45处历史遗留无主矿山的地质环境恢复治理。项目区地处青藏高原生态屏障和北方防沙带的重叠区域,是我国典型生物多样性区域及西北地区重要的气候交汇区。实施该项目,不仅对于维护石羊河流域及祁连山生态系统完整性影响深远,而且对祁连山区及其周边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意义重大。

工作人员用RTK测图。

  本次野外调查,省科学院防灾所成立了周自强研究员为项目负责人8位科研人员组成的项目组,从1月6日至12日,冒着零下20多度的极寒天气,奔赴现场实地开展调查、测绘等野外工作。在短短一周时间内,项目组对分布在古浪全县的45处无主矿山普遍进行了测绘及野外调查,顺利完成了前期勘查工作,为施工图设计打下了坚实基础。(文中图片由甘肃省科学院防灾所提供)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