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出售银行卡、电话卡实施诈骗,5名犯罪嫌疑人落网

 2021/01/28/ 00:23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郭秀睿

  甘肃客户端兰州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郭秀)近日,兰州市公安局七里河分局成功打掉非法买卖电话卡、银行卡团伙1个,抓获犯罪嫌疑人5名。

  2020年末,七里河分局接到市局推送“两卡”犯罪线索通报:七里河区有人涉嫌收售实名电话卡、银行卡用于电信诈骗违法犯罪。接到线索后,由七里河分局刑警队牵头,成立专案组,多警种联合协作,全力开展侦查工作。

  经查,一个涉及甘肃、湖北、广东、青海四省的电话卡贩卖团伙浮出水面。经进一步调查,专案组查清了该犯罪团伙跨省开办、贩卖电话卡的犯罪事实。

  近日,专案组兵分三路,同时收网,分别在广东省惠州市抓获犯罪嫌疑人管某,当场查扣涉案电脑2台、作案手机2部、银行卡9张;在青海省西宁市抓获犯罪嫌疑人管某、袁某,当场查扣作案手机3部、银行卡12张、对公账户资料1套;在兰州市七里河区抓获犯罪嫌疑人某、黄某,当场查扣涉案银行卡8张、作案手机3部。经审讯,5名犯罪嫌疑人如实供述了组织他人办理四件套、对公账户后出售的犯罪事实。

  目前,5名犯罪嫌疑人因非法买卖电话卡、银行卡,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兰州公安提醒:广大群众一定要重视自己的信息安全,绝对不能出售、转让、出租、分租、出借或者购买银行卡、支付账户(信、支付宝等)及电话卡。否则,5年内会被暂停银行账户柜面业务、支付账户所有业务,还会在个人征信上留有污点,影响贷款办理等业务。

  同时,更不要认为没有直接参与诈骗行为就不算犯罪。在明知他人利用信息网络实施诈骗行为的情况下,仍出售银行卡、手机卡,为他人提供便利,就涉嫌构成违法犯罪,情节严重将被追究刑事责任。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等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