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让幸福来敲门 2021新春关爱志愿服务活动昨日在兰州启幕

 2021/01/28/ 08:42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周靖博 张丹

让幸福来敲门 2021新春关爱志愿服务活动昨日启幕

扫二维码,志愿者将带着新春大礼包,敲开幸福之门送到您的身边。

  每日甘肃网1月28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为大力弘扬传统文化,积极回馈市民群众,深入宣传文明风尚,努力营造欢乐祥和、文明健康的节日氛围,1月27日下午,由兰州市文明办、兰州晚报携手兰州中科创新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华夏银行兰州分行共同启动“2021新春关爱、让幸福来敲门”志愿服务活动在兰州盛大启幕。当天,爱心企业为这些抗疫逆行、创文争先的优秀志愿者送来100万元大礼包。同时,受慰问的200多名志愿者,将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将爱心接力传递,把其余价值100万元的灵芝孢子粉健康“大礼包”和“新春福袋”新春大礼包,送到一线志愿者、抗疫逆行者、退休教师、孤老寡残、一线户外工作者等1000位市民家中,捂暖老百姓的心窝子,也鼓舞全市志愿者战疫情、助文明。

  爱心企业多年相守

  “2021新春关爱,让幸福来敲门”志愿服务系列活动作为兰州城市文化菜单的开篇之作,不断扩大覆盖面和影响力,进一步增强市民的幸福感、获得感。接下来,将开展多项关爱活动,活动数量较往年有较大幅度增长,活动内容也更加多元、丰富。作为我市在这个冬天最大规模的新时代新春助困志愿服务活动,活动的顺利展开离不开多年与兰州晚报携手并进的爱心企业和团队们。

  有凌云之志,更要有感恩心,这是华夏银行兰州分行来到我省开展业务以来一以贯之的企业使命。华夏银行兰州分行副行长李铭泽,兰州中科创新科技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郑雷,兰州市志愿联合会副会长郑海斌,“中国好人”“兰州好人”居廷在活动现场为爱发声。包括兰州市城关区曙光公益服务中心、兰州城关区爱心驿站公益协会、兰州市城关区公益心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兰州生命之翼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兰州市城关区一方公益慈善中心、兰州小草爱心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兰州市心连心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兰州畅美人生合唱团、抗战老兵联谊会等志愿者团队,甘肃省抗癌协会公益团队在内的全市多支志愿服务队伍参与了本次送爱到家活动的执行全过程。

  据了解,疫情期间,兰州中科持续开展“致敬时代英雄”公益活动,向一线医护人员捐赠提高免疫力的关爱礼包,目前已累计发出1000余份价值120余万元的物资。

  预约礼包线上点

  由于疫情防控需要,当天下午,10位困难家庭代表来到现场接受灵芝孢子粉、营养米糊、新春福袋等慰问礼包,其余的慰问礼包将通过线上扫码预订、线下发放的方式分批分发至志愿者、抗疫逆行者、退休教师、孤老寡残、一线户外工作者家庭。

  作为受助家庭代表之一、肿瘤康复患者康女士走上前,接过企业的爱心捐助。“得病是不幸的,但并不等于希望破灭了,社会上还是有许多好心人在关爱着我们。这次爱心捐助来得很及时,对我们来说,能以抗癌志愿者的身份加入其中,也是很有意义的一件事。”康女士满怀感激地说。

  “兰州好人”、兰州小草爱心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张建欣说:“我们一定会将爱心人士的祝福和爱心物资,如数送到所需人群家中,让他们在全社会的关爱中红红火火过大年!也再次呼吁更多爱心人士参与此次行动,让更多社群人士从中受益。”

  启动仪式在“中国好人”居延《好人就在身边》的歌声中圆满落下帷幕。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周靖博 张丹 文/图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等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