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银西高铁迎来首个“春运”

 2021/01/31/ 23:57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曹立萍 通讯员高志瑛 田多伟 闫军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曹立萍 通讯员高志瑛 田多伟 闫军

  银西高铁是我国“八纵八横”高速铁路主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串联陕甘宁革命老区的首条高铁,也是连接陕西、甘肃及宁夏三省区的重要“纽带”。

  1月28日,银西高铁开通运营满一个月,并迎来首个“春运”。兰州铁路局把疫情防控放在首位,春运期间在铁西高铁全线各车站增派人力,全面落实体温检测,做好健康码及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查验,增设重点旅客专用通道。对车站卫生间、候车大厅、坐椅等进行定期消杀,确保旅客候车和出行环境安全。

2021年春运第一天,一列银川开往西安北的动车组列车行进在宁夏平原上。

  1月28日,一列银川开往西安北的D3551次动车组列车,从庆阳市环县山城乡新农村建设示范点旁疾驰而过。

春运首日,一列银川开往西安北的动车组列车,从环县山城堡战役纪念馆前经过。

担负着春运任务,动车组列车飞驰在庆阳黄土高原上。

旅客在银西高铁环县站有序排队进站。

银西高铁庆阳站。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等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