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幸福来敲门” 温暖在继续 兰州市30位环卫工免费火锅吃起来

 2021/02/02/ 08:46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周靖博

“幸福来敲门” 温暖在继续 30位环卫工免费火锅吃起来

  每日甘肃网2月2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近日,由兰州市文明办、兰州晚报携手共同发起的“2021新春关爱、让幸福来敲门”志愿服务活动一经启动,迅速得到了各企业、爱心组织和个人的积极响应。2月1日中午,爱心团队兰州市曙光公益邀请全市的30位环卫工代表到东岗东路宋记百味犟骨火锅店,吃了一顿热气腾腾的免费火锅。

  免费火锅温暖“城市美容师”的心

  “我中午不回家吃饭了,兰州曙光公益请我们吃火锅。”当天11时,雁滩环卫工李秀英高兴地给家人打了电话。当她赶到东岗东路宋记百味犟骨火锅店时,发现店内的3张桌子上早已摆好了锅底、凉菜,还有肥牛、羊肉片、乌鸡卷、鸭肠、虾滑、菠菜等。

  “感谢你们每天把街道打扫得干干净净!”30位身穿工作服的环卫工围坐在饭桌前,火锅店的负责人一边给大家倒热水一边道谢。吃着热气腾腾的火锅,每位环卫工的脸上都洋溢着笑容。“平时,我们都在不同的地点工作,很少有机会聚在一起吃火锅。这样的机会真是太难得了!”环卫工张爱群高兴地说,自己从事环卫工作10多年了,这顿“爱心火锅”让她很感动,“心里很温暖”。

  本次爱心活动的发起人兰州市曙光公益负责人郑海斌说:“一个城市的生活离不开这一群人,他们酷暑时顶着炎炎烈日,在寒冬时受着刺骨的冷风,只是为了市民日常生活的便利、为了道路的畅通、为了城市环境的整洁。”所以,他想用实际行动向那些环卫工人道谢,并以此表达对环卫工的敬意。

  今后,“让幸福来敲门”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将每年都请环卫工代表来吃火锅。同时,活动组将携手更多全市爱心餐饮企业为环卫工人们专门设立爱心驿站,免费为环卫工等有需要的人群提供饮水、临时休息、紧急避雨、如厕等服务,让爱温暖这座城的每一位市民。

  加入志愿队伍 为困难人群送温暖

  连日来,“让幸福来敲门”的志愿者们就像幸福的使者,敲开了一扇扇空巢老人孤寂的大门,打开了留守儿童、妇女紧紧关闭的心门,播撒了一颗颗幸福的种子。如今,这颗种子已经生根发芽、开花结果,而志愿者们也将以辛劳的双手用心浇灌,让幸福之花永驻金城,让志愿服务成为人人可为的新风尚!我们诚挚地欢迎您加入我们的队伍,在新春佳节来临前夕为更多有需要的困难人群送去一份不一样的温暖。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周靖博 文/图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等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