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科教

一起做好疫情防控!兰州市科技局发出《致广大在兰外国专家的一封信》

 2021/02/02/ 09:38 来源:兰州日报 记者 孙理

一起做好疫情防控!市科技局发出《致广大在兰外国专家的一封信》

外国专家在兰指导工作 孙理 摄

  每日甘肃网2月2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日前,记者从兰州市科学技术局(兰州市外国专家局)了解到,该局向广大在兰外国专家发出一封疫情防控倡议信。

  全文如下:

  春节是中华民族最重要、最隆重的传统节日。值此佳节来临之际,兰州市科学技术局(兰州市外国专家局)感谢您为兰州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的贡献,为兰州参与国际竞争合作奉献的力量,为宣传兰州推介兰州付出的努力。并向您及家人致以节日的美好祝福。

  近年来,兰州市科学技术局(兰州市外国专家局)竭诚为各位外国专家营造国际化环境、搭建广阔发展平台、提供优质高效服务。先后邀请了46个境外国家(地区)参加了兰州科博会,见证了多支国外挑战团队参与中国创新挑战赛(甘肃·兰州)现场赛,建立了兰州科技创新(硅谷)工作站,命名了22家“引进国外智力成果示范推广基地”和“引进国外智力示范单位”,建立了5家兰州市外国专家书屋,将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审批时限压缩至8天,并将不定期上门服务、排忧解难、走访慰问作为工作常态。

  特别是2020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我们守望相助、和衷共济,取得了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当前,随着春节期间人员大量流动,疫情传播的风险不断增大。我们倡议外国专家朋友们:

  一、加强个人防护。戴口罩,勤洗手,勤通风,勤消毒,不聚集,保持良好的生活饮食习惯。

  二、非必要不离兰。如确需离开或返回兰州的,务必密切关注国际国内疫情重点地区变化情况。

  三、主动配合管理。严格遵守兰州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冬春季来兰返兰人员10条防控措》相关规定。

  四、做好健康监测。如果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请一定及时前往就近发热门诊就医,您的健康就是我们最大的心愿。

  新的一年寓意着新的开端,孕育着新的希望。兰州市将始终秉持“聚天下英才而用之”的理念,积极营造尊重、关心、支持外国人才创新创业的良好环境,持续提升外国人才服务水平和能力,让我们携手同进,共同奋斗,共创美好兰州新未来。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孙理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等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