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肃南有效施策推动“六稳”“六保”落实处

 2021/02/02/ 10:13 来源:张掖日报 贾斌

肃南有效施策推动“六稳”“六保”落实处

  每日甘肃网2月2日讯 据张掖日报报道 2020年,肃南县扎实推动安全有序复工返岗、支持企业减负稳岗、促进多渠道就业、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推进创业带动就业、实施就业扶贫六类政策落地,有效落实“六稳”“六保”工作。 

  年初,县人社局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搭建用工平台,举办线上招聘活动3场,36家企业提供就业岗位66个。5月份,举办专题招聘活动5场,辖区41家企业提供就业岗位100余个,达成就业意向96人。组织31名党员干部化身“人社服务员”走进46家企业,通过提供“店小二”贴心服务,帮助解决企业用工等问题13个。落实阶段性免征企业社保费政策,全年为229家企业免征基本养老保险、工伤保险、失业保险单位缴费1061万元,享受职工3631人;为34家企业落实稳岗补贴86.5万元,惠及822个岗位;实施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对新洲公司、兴荣矿业有限公司等17家“以工代训”培训企业,主动指导建立培训台账、申报培训补贴2574人54万元。扎实开展技能培训,大力推行人社服务不来即享,线上线下共举办农牧村劳动力技能培训班15期,开展线下创业培训班6期,累计培训2023人次;全年累计为105人发放个人创业担保贷款1612万元,带动就业218人。争取中央、省级各类转移支付、补助资金2302万元。落实失业保险惠企惠民政策,简化申报手续,畅通申领渠道,开通网上申报功能,及时发放待遇。至目前,累计为136人发放各类失业保险待遇156万元。城乡居民养老保险中央基础养老金调整共补发养老金6.48万元,惠及全县4296名城乡居民养老保险享受待遇人员。实施企业退休人员和机关事业单退休人员养老金调整工作,累计为1406名企业退休人员调资142.93万元,月人均增加145.23元,累计为1203名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调资156万元,月人均增加185元。积极服务高校毕业生,招考聘用事业单位工作人员46人,安置专业士官2人。以政府购买社会服务形式面向社会公开招考幼教15人。深入开展“快办行动”,编印制作“打包一件事”服务告知指南20余册1000余份,各窗口累计办理打包“一件事”服务事项4020件,实现“提速办”服务事项1707件。 (贾斌)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等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