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幸福年·就地过】“天水年”留住温州小哥的回乡脚步

 2021/02/03/ 23:51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刘东亮
微信图片_20210203100325.jpg

挂满大红灯笼的伏羲庙步行街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刘东亮

  “春节前一般活多,比较忙,手头上有个广告公司刚送来的喷绘写真订单,催得很急,都是常年的老客户,不敢耽误,估计今天晚上要加夜班。”操着一口带着南方口音普通话的天水华海制图公司经理陈建军笑着对记者说。

  陈建军今年38岁,浙江温州人,初中毕业后在江苏当过一年的裁缝学徒,1999年来到了甘肃天水,这一呆就是20多年。他从最初的一个制图小哥,逐渐发展成为天水地区较大的喷涂供应商之一,生意越来越红火。这些年,他还把周围的亲朋好友手把手带了出来,亲戚们的日子也都更好了。

微信图片_20210203091502.jpg

陈建军在加工春节前的订单

  “往年腊月二十七八就回老家了,可以看看老人、亲朋好友,但是今年由于疫情不能回去,只能和婆婆、孩子在天水过年。”正在忙碌工作的陈建军妻子话语间也透露着一丝遗憾。

微信图片_20210203091508.jpg

陈建军的妻子在忙碌工作

   “往年无论如何要带两个儿子回老家,一方面看望老人,尽一点孝心,另一方面孩子都是在天水出生、上学、生活,带他们回去也是为了熟悉乡音、了解故乡。趁春节,亲朋好友可以走动一下,交流一下生意想法,促进感情。”陈建军说,往年为了团聚,他开车两天、行程2100多公里回温州老家。前几年,他在天水置办了房产,2020年夏天把母亲接到了天水同住,让老人在此颐享天年、彼此照应。

  “今年政府一直呼吁就地过年,家里人一商量,为了安全决定响应号召,在天水过春节,和天水的朋友们一起过年,也很开心,也让孩子们感受一下西北的春节文化习俗。”陈建军说。

微信图片_20210203091526.jpg

写作业的豪豪

   陈建军的儿子豪豪开心地说:“爸爸还要给我们买两个大红灯笼呢!”原来前两天孩子在外边看到满大街挂灯笼,回家也要买两个。陈建军答应了孩子的要求,“过年就是图个喜庆,一家人高高兴兴过个‘天水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等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