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去年11月以来,甘肃查处拖欠工资案件640件,为5027名农民工追回工资3750万元

 2021/02/03/ 10:10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金奉乾

  新甘肃客户端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金奉乾)近日,全省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调度推进视频会议在兰州召开。会议指出,2020年11月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全省共检查用人单位2691户,查处拖欠工资案件640件,为5027名农民工追回工资3750万元,公布重大劳动保障违法案件52件,将11家企业和5名个人列入拖欠农民工工资“黑名单”,我省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W020210129780102489860.jpg

根治欠薪集中接访现场

  会议要求,要落实根治欠薪集中接访要求,在春节前组织集中接访活动,各地根治欠薪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要组织每日接访活动,各成员单位派出专人实行联合办公、联合接访。要实行重大疑难案件上提一级和领导包案办理,对基层劳动保障监察机构难以解决、久拖不决的复杂疑难案件,各地人社部门实行上提一级办理,省劳动保障监察局要对典型案件进行挂牌督办。对涉及人数多、金额大的重大欠薪案件,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实施领导包案制度,由人社部门和领导小组有关成员单位负责同志亲自包案落实,建立台账,一抓到底,不结案不得销号。要着力解决欠薪“执行难”问题,各级人社、检察、公安等部门要互相通报案件办理情况,对重大欠薪案件进行联合挂牌督办。要及时曝光欠薪违法案件和欠薪“黑名单”,加大宣传力度,教育警示用人单位依法用工,营造守法光荣、违法必惩的社会氛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等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