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民生

临近春节 市民开启备战年货模式 兰州市场蔬菜猪肉价格略有下降

 2021/02/04/ 08:22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李莉

临近春节 市民开启备战年货模式

蔬菜猪肉价格略有下降

超市绿叶菜价格仍然较高

年货大街年味十足

  每日甘肃网2月4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临近春节,各大商超、农贸市场加大备货量,市民开启备战年货模式。

  记者走访市内多家商超及农贸市场了解到,与1月相比,近几日,我市蔬菜、肉类价格略有下降,鸡蛋依然保持上涨态势。

  蔬菜价格略有下降

  2月2日,记者在雁滩一家大型综超看到,绿叶蔬菜每斤7元至15元,线椒每斤15.98元,白萝卜每斤不足1元,菜花每斤2.98元。

  进入2021年,全国农副产品价格居高不下。1月,我市食用油、肉类、鸡蛋、水产品和蔬菜也均呈现节日性上涨。“往年蔬菜价格临近春节才开始上涨,今年提前到了1月。青椒、大葱涨幅最大,大葱从每斤5元涨至10元,主要原因是新葱还未上市,市面上的多以去年秋季葱为主。”范家湾一家商超工作人员透露,除青椒、大葱和绿叶蔬菜外,其他蔬菜价格进入2月略有回落,其中菜花每斤从12元降至6元,西红柿等菜价也有不同程度降幅。主要原因是受气温回暖影响,临近春节菜价不会有太大波动。

  肉蛋价格涨跌互补

  除蔬菜价格略有下降外,记者注意到猪肉价格也在下降。“现在猪肉价格每斤便宜了2元钱。”超市工作人员介绍,前段时间五花猪肉价格每斤30.8元不等,现在每斤28元,精肉价位每斤从35.8元降至33.8元。加之临近春节,超市有优惠促销活动,五花猪肉每斤26.8元左右。

  据市发改委监测数据显示,1月我市猪精瘦肉和猪五花肉零售价格为每斤28.47元和28.36元,环比分别上升7.03%、8.41%,同比分别下降3.26%、2.21%;牛肉和羊肉零售价格为每斤38.45元和37.56元,环比下降1.79%、上升2.32%,同比上升1.18%、3.10%;鸡肉零售价格为每斤14.77元,环比上升0.75%,同比下降7.69%。

  “鸡蛋价格主要受供需关系影响,从去年12月到现在,产蛋鸡数量在不断下行,导致终端市场略微偏紧。”一家农副商品店老板介绍,春节临近,尽管价格有所上涨,但销量并未受影响,稳中略有上浮。1月,我市鸡蛋价格为每斤5.42元,环比上升16.81%,同比上升4.23%。记者走访中了解到,目前市内鸡蛋每斤4.88元至5.55元。

  1月,我市食用油桶装5升花生油价格146.31元,环比上升0.14%,同比上升0.37%;菜籽油价格77.70元,环比上升0.63%,同比上升1.96%。水产价格方面,带鱼、草鱼、鲤鱼和鲫鱼价格分别为每斤18.38元、10.21元、9.38元、12.29元,环比分别上升5.75%、14.72%、14.53%、16.83%,同比分别下降8.10%、上升13.44%、17.25%、15.18%。

  涉疫商品市场供应正常

  疫情防控作为今年春节期间的重点工作之一,防疫物资价格平稳对春节期间市场稳定至关重要。

  据市发改委监测数据显示,1月,我市定点监测药店普通医用一次性口罩价格每个0.98元,环比下降16.95%,同比下降34.23%;75%酒精每100毫升价格1.50元,环比持平,同比下降40%;84消毒液每500毫升(瓶装)价格2.50元,环比上升2.88%,同比上升7.30%;VC泡腾片(1克*12片,盒装)价格36.8元,环比持平,同比下降23.81%。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李莉 文/图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等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