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多警联动,兰州公安破获4起电诈案件

 2021/02/04/ 16:36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郭秀睿

  甘肃客户端兰州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郭秀年伊始,兰州市安宁公安分局侦破2起特大电信诈骗案,抓获犯罪嫌疑人17人。

  2020年12月28日、29日,安宁分局刑侦大队陆续接到受害人高某、胡某的报案。高某其炒股时被骗76.4万元,胡某炒股时被骗167万元。接警后,刑侦大队立即开展案件侦查工作。经初查,受害人高某、胡某均是在浏览股票信息时在网上添加所谓的“股票分析导师”为好友,并加入聊天群中,向群内“导师”“助理”学习其传授的炒股“技巧”,并根据对方的“介绍”,下载了“高资本”及“摩根大通”炒股平台,按照客服人员提示进行操作,向平台投入资金后发现无法提现。

  安宁分局迅速成立专案组全面开展案件侦查工作。专案组民警兵分多路,一面综合运用多种侦查手段锁定了一个长期在境外搭建服务器,以诱导受害人在虚假平台交易股票为手段,实施电信网络诈骗的犯罪团伙;另一面追溯涉案资金,摸清了一个层级分明、逐级利用非法银行账户转移涉案赃款的洗钱团伙。

  在清晰查明犯罪团伙的作案手段、层级架构及人员情况后,安宁分局立即制定抓捕方案,抽调40余名精干警力,分12个工作组,分别奔赴广东、浙江、四川、陕西、重庆、湖南、湖北、安徽、山西、河南等地,对已查明的犯罪嫌疑人实施抓捕。在有关部门的大力协助下,安宁分局专案组就近调度增援,同时收网抓捕,并对已经抓获的犯罪嫌疑人就地突审,顺藤摸瓜,相继抓获为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团伙进行洗钱的犯罪嫌疑人17人,端掉洗钱、贩卡窝点3个,查获作案工具U盾16个、银行卡50余张、手机30余部、笔记本电脑3台、汽车2辆,冻结涉案资金12万余元。

  目前,17名犯罪嫌疑人均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深挖、抓捕及查证等工作正在紧张进行中。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等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