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新春走基层】电力强基础 致富有保障

 2021/02/06/ 19:54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杜雪琴 通讯员张红平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杜雪琴 通讯员张红平

  年关将近,靖远县北湾镇新坪村佳味源大盘鸡饭店的生意很红火。

  这天,老板娘刘巧凤正忙着,店里来了两位“老顾客”,国网白银供电公司中堡供电所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王承才、陈琼。

  春节就要到了,王承才和陈琼是来帮北湾镇新坪村附近的商铺用户检查用电线路和设备,确保群众安心过年。

  王承才熟门熟路走向佳味源大盘鸡饭店里屋厨房操作间配电箱处,对配电箱出线处进行测温,动作熟练地打开箱门查看着,并对有些松动的开关线头和温度高的线路进行了处理。

  “过年时节,正是生意红火的时候,要尽量避免多个设备同时开启,避免负荷太大,引起开关跳闸。”手底下忙活着的王承才还不忘叮嘱刘巧凤。

  “就是,最近黄瓜交易繁忙,又马上过年了,来我这儿吃饭的客人不少哩,这几年真是多亏有你们,用电上的事再不用我操心。”刘巧凤感激地说。

王承才(右)和同事为商铺用户检查用电线路和设备。(国网白银供电公司供图)

  2015年8月,刘巧凤一家从岷县搬迁至靖远县北湾镇新坪村后,经营了一家小餐馆,经营一座黄瓜大棚,随着新坪村乡村旅游的兴起和特色产业的发展,刘巧凤夫妇将小餐馆规模扩大,生意越来越好,日子越过越红火。

  “去年刚入冬,国网白银供电公司中堡供电所免费为我们安装了动力电,店里就采购了一台大功率空调,现在遥控器一按,店内没几分钟就暖和了。”刘巧凤说,正是国网白银供电公司及时暖心的服务,让她有条件改善店内环境,吸引更多客人进店吃饭。

  靖远县北湾镇富坪村、新坪村是2013年甘肃“7·22”岷漳地震灾后恢复重建异地安置区,共安置移民1690户。

  移民安置点建设期间,国网白银供电公司积极发挥电力行业优势积极支持移民村基础设施建设,先后实施了移民村配套电网建设项目、日光温室大棚供电帮扶项目和光伏扶贫电网改造升级项目,累计投资888.56万元,新建6千伏架空线路2.86千米,0.4千伏架空线路24.53千米,安装6千伏成套配电变压器8台,总容量1400千伏安。

王承才正在检修供电设备。(国网白银供电公司供图)

  “我们还投资112万元建成新坪村、富坪村便民服务市场,为保障民生作出贡献。”国网白银供电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

  整治杆基倾斜、基础损坏等隐患,处理表箱引下线老旧发热问题......春节临近,国网白银供电公司的工作人员比平时更忙了,他们对移民村18台配网设备进行测温和测负荷,发现设备异常及时更换和调整,确保富坪、新坪村移民群众在用电安全无忧,过一个亮堂祥和的春节。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等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