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甘肃省代表队在全国性越野滑雪赛事中首次夺金 赵磊:争取拿到冬奥会入场券

 2021/02/07/ 09:22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王万盈

我省代表队在全国性越野滑雪赛事中首次夺金 赵磊:争取拿到冬奥会入场券

赵磊接受教练指导

  每日甘肃网2月7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2月5日,在白银国家雪上项目训练基地举行的2020-2021赛季全国越野滑雪冠军赛男子团体短距离(传统)项目比赛中,来自我省冬季运动管理中心的赵磊和张国庆(来自吉林省体育局雪上运动管理中心)以22分52秒26的成绩夺得冠军。这也是我省代表队在全国性越野滑雪赛事中夺得的首枚金牌。

  对于成立冰雪运动项目专业队不到两年的甘肃来说,这枚金牌具有重要的意义。

  2000年出生于我省定西市通渭县的参赛选手赵磊在比赛中表现突出,备受瞩目。此前,他曾多年练习标枪,2019年7月,进入国家越野滑雪集训队跨项组;2020年3月,正式成为国家越野滑雪集训队队员。此次全国越野滑雪锦标赛和冠军赛也是赵磊第一次在家乡参加比赛。在此前进行的全国越野滑雪锦标赛中,赵磊在男子15公里追逐赛(自由技术)项目比赛中,以37分44秒9的成绩拿下铜牌。在本次全国越野滑雪冠军赛中,赵磊在男子15公里追逐赛(自由技术)项目以及男子15公里综合能力中继续摘得两铜。

  赛后,赵磊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在自己的家乡参加此次比赛,内心还是很激动,他将用最大的努力完成接下来的比赛,为自己的家乡争光。赵磊说,今后他将会继续刻苦训练,努力拼搏,争取拿到北京冬奥会的入场券。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王万盈 文/图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等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