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兰州公安:加强巡逻防控保春节平安

 2021/02/08/ 21:40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 崔亚明

  春节期间,兰州市公安局将组织多警种多部门警力,全面强化社会面巡逻防控工作,提高群众见警率、安全感,确保春节期间社会治安稳定。(兰州公安供图)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崔亚明)为营造良好社会治安环境,确保广大市民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新春佳节。今年春节期间,兰州市公安局将组织多警种多部门警力,全面强化社会面巡逻防控工作,提高群众见警率、安全感,确保春节期间社会治安稳定。

  围绕春节期间安保工作要求,兰州市公安局将强化主次干道徒步巡逻力度,每日抽调巡逻警力支援主城区,在接处警工作中主动作为、服务群众,并与辖区派出所形成合力。各分县局每日从局机关、业务大队等部门抽调一定警力,充实到辖区重点路段、复杂场所、案件高发区域等开展巡逻防控工作,巡控时间与市局巡控警力无缝对接。机动警力巡控组24小时巡控备勤,快速接受群众紧急求助。

  兰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在开展正常工作的同时,充分发挥机动优势,综合开展快速接处警、查处动态交通违法行为、治安巡逻、应急反应及现场处置等工作;特警支队将增加巡逻组,每日分三班在城关区、七里河区开展巡逻。交通治安分局将及时开展卡口检查工作,提升对过往车辆、人员、物品的查控率,及时发现并排除危险因素;全面加强在公交(地铁)枢纽、站点、线路(车厢)的巡逻,着力发现排查并消除安全隐患。

  各派出所将重点加强辖区水电油气热等重要部位,车站码头、娱乐场所、夜间经济集聚区等高发案、易发案场所及周边的巡逻频率及盘查工作,同时与视频巡查相结合,扩大巡控覆盖面,不留安全死角,及时发现并排除隐患。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等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