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舞剧《飞将军李广》创作推进会在兰召开

 2021/02/08/ 22:28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李杨 通讯员宣学洲

推进会现场

  新甘肃客户端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李杨 通讯员宣学洲)“但使龙城飞将在,不教胡马度阴山”。李广出生在天水,是抗击匈奴的民族英雄,因其骁勇善战的英雄气概和血性担当的精神风骨被后人称颂。为了再现飞将军的故事,2月7日上午,省文化和旅游厅组织召开舞剧《飞将军李广》创作推进会。

  推进会提出,创排舞剧《飞将军李广》是打造英雄题材舞台艺术作品的应有之举,是增强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弘扬民族精神的重要抓手。舞剧《飞将军李广》主创团队要深入天水、敦煌及河西走廊等地,通过民间传说收集、史学专家访谈和历史遗迹考察等方式,充分挖掘史料内涵,进一步提高史料利用率,整理归纳提炼飞将军李广生平事迹的精彩片段,在剧目呈现上要正确处理大国与小家、得与失、义与利的关系,用出其不意的故事情节增强戏剧张力。要进一步在民间传说、西部音乐、民族服装等元素筛选利用方面下功夫,让角色融入历史,让真情融入剧情,真正实现情节入情入理、音乐彰显主题、舞美壮丽雄浑,打造出一部有理想、有正义、有担当、有血性的英雄史诗作品。

  舞剧《飞将军李广》总导演徐乐表示,主创团队将按照此次会议精神,对该剧的创作思路进一步整合、统一,合理设置戏剧冲突,巧妙处理人物关系,精巧设计舞美呈现,坚持戏剧美学思辨与诗境的品格,如期完成这部用艺术呈现壮举、用真情讴歌英雄的舞台艺术精品。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等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