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丢的手机、被骗的钱,警察都“还”给了他们

 2021/02/09/ 16:27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郭秀睿

  甘肃客户端兰州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郭秀)“特别感谢警察同志们,为了我的事情忙前忙后,这些钱对我们打工的人来说,得干一整年才能赚到,太谢谢你们了……”2月8日,兰州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举行了旅客被骗、被盗物品返还仪式,现场返还被盗手机1部、物品若干、被骗现金6万元。

  不“普通”的手机

  1月23日,旅客女士乘坐D55次列车在西宁站下车后,发现随身携带的手机遗失在座位上,于是连忙用其他手机拨号过去,有人接听,对方承诺归还,但再次拨打后,电话已经关机,女士立刻向民警报案。经过民警调查,最终将嫌疑人张某在青海省大通县抓获,追回了遗失的手机。

  民警把被盗的手机交还到明女士手中时,她激动地拉着民警的手说,“这虽然是一部普通的手机,但对于我来说特别珍贵,里面保存着我家孩子从小到现在的照片和视频,谢谢你们!”

  “这是我20年的心血”

  2月7日,旅客先生向乘警支队求助称,他2月6号乘坐D2738次列车在兰州西站下车检查物品时,发现黑色双肩包内的物品不是自己的,仔细一看这个包和自己的很像,应该是别人错拿了。

  “我的包里有个移动硬盘,硬盘里的东西对我来说真的太重要了,是我这大半辈子的心血,你们一定要帮帮我……”接警后,民警立即开展相关调查,最终确认先生的双肩包是被另外一名旅客错拿。通过联系,拿错包的旅客于2月8日将包交还到乘警支队。

  在返还仪式上,先生说:“我是一名医疗科研人员,硬盘里储存的是我20年来科研的重要内容,没有它,我辛辛苦苦经营了20年的东西就没了,感谢警察同志,谢谢你们!”

  “温暖我们一家子”

  2020年11月18日,旅客陈先生向乘警支队报案称:在乘坐D751次期间,他添加了备注名为自己儿子的QQ号码后,这个“儿子”称需要缴纳学费,同时正在上微机课不便接打电话,要求其添加“教导主任”QQ号向学校交纳学费,当日11时29分,陈先生通过支付向“教导主任”指定的银行卡转账3万元,12时16分再次通过手机银行APP转账3万元,共计被骗金额6万元。

  接警后,乘警支队民警通过工作,锁定了嫌疑人。先后前往辽宁省海城市、沈阳市,广西桂林市灵川县将犯罪嫌疑人高某、某、莫某抓获,并追回赃款6万元。

  在当天的返还仪式上,民警们还向大家宣传普及防盗、防知识,切实提升了大家的防范意识和法律意识。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等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