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武威市持续用力优化营商环境

 2021/02/09/ 17:14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伏润之

  2020年初,面对疫情带来的冲击,武威市谋定快动,推动项目全面复工复产,武威伊利项目提前120天竣工投产,以“武威效率”和“伊利速度”共同助力甘肃奶业振兴。

  新甘肃客户端武威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伏润之)2月8日,武威市政府春节前召开最后一次常务会议,认真学习贯彻省政府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座谈会精神,继续着力优化营商环境成为重点。记者注意到,一个多月前,武威市曾召开全市民营经济统战工作和民营经济人士座谈会,听取民营企业家和各方面投资主体的意见建议,全力支持服务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短时间内就营商环境高频次进行部署,释放出武威市持续用力优化营商环境,下大力气激活发展新动能的决心。

  2020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大考,武威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民营经济工作,统筹谋划、综合施策,及时研究出台控疫情稳经济、支持企业和项目复工复产的一揽子政策措施,全面落实减税降费、金融服务、稳岗补贴、减免租金和鼓励消费等惠企利企政策,以“谋定快动”的执行力提振了广大民营经济人士的信心,有效推动了经济恢复和逆势增长。

  据了解,武威市将进一步优化环境,做足“五量”。盘活存量上加快历史遗留问题解决,放下包袱,盘活资源,做好“腾笼换鸟”文章。引入增量上主动出击招商引资、选商选资,争取落地一批符合产业实际的重大项目。做大总量上围绕农业基础发展生态工业,促进一二三产融合发展。提高质量上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持续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不断提高经济发展质量。增强能力上提高产业发展保障能力,激活发展新动能。

  对于企业发展,武威市要动真碰硬,精准支持。持续推进“放管服”改革,加大“放”的力度、做好“接”的文章、提高“服”的质量,促进中央和省上政策措施落地推开。深化拓展“不来即享”等工作机制,大力推广“项目管家”“马路办公”“店小二”等服务模式,让各类市场主体实打实地感受到变化,营造公平公正的市场环境。

  同时,树牢“政府创造环境”的意识,增强主动服务各类市场主体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送服务上门、送政策上门,做到涉企政策精准推送和普惠政策“不来即享”,让符合条件的企业应享尽享,对打折扣、搞变通,遮遮掩掩、刁难克扣市场主体的,坚决严查快处,通报曝光。

  此外,引导鼓励企业聚焦实业、做精主业,在产业链、供应链、价值链上谋转型、求发展。改进招商引资方式方法,坚持上争、外招、内引同向发力,努力做好“谋、选、落、保”四篇文章。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等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