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十三五”我省新建粮食仓容110万吨 粮食基础设施全面升级

 2021/02/09/ 17:33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薛砚 东知布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薛砚 东知布)记者从近日召开的全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视频会议上了解到,“十三五”期间,我省全面改善粮食基础设施条件,投资15.3亿元新建仓容110万吨,全省总仓容较“十二五”末增加18.7%、达到525万吨,储粮能力显著增强。在全省范围内大面积实施危仓老库维修改造,全省粮食企业彻底告别了陈旧面貌。

甘肃省天水粮油储备库有限公司全面提升改造。(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供图)

  “十三五”期间,我省总投资3.03亿元实施粮库智能化升级改造,建成1个省级平台,对162个粮库实施智能化改造,实现了粮库业务信息化管理和远程管控。先进储粮设施设备和储粮新技术应用更加广泛,全省科学保粮率保持在90%以上。仓储管理效能进一步提升,建设“一符四无”粮仓及仓储企业规范化管理、粮油仓储业务培训形成常态。“十三五”期间,中央和省级财政补助再为10万农户发放科学储粮仓,全省发放总量达到32.7万套,抵御产后损失浪费的能力进一步增强。积极防范化解安全生产领域的重大风险,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大提升行动,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安全形势稳定向好。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等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