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2020年度全国十大气象好新闻出炉,新甘肃《科学应对暖湿化》系列报道上榜!

 2021/02/09/ 17:56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王占东

  2月8日,中国行业报协会公示第四届全国气象优秀新闻作品评选结果。新甘肃客户端《科学应对暖湿化》系列报道摘得两个奖项。

  甘肃客户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王占东)2月8日,中国行业报协会公示第四届全国气象优秀闻作品评选结果,甘肃客户端《科学应对暖湿化》系列报道荣获第四届全国气象优秀闻作品网络类专题,并跻身2020年度十大气象好闻。

  第四届全国气象好新闻推选活动和2020年度十大气象好新闻评选工作由中国行业报协会、中国气象局气象宣传与科普中心联办。旨在进一步加大气象宣传力度,深入宣传气象部门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助力,全面深化改革、推进气象现代化建设等工作新举措、新进展、新成就,鼓励广大新闻工作者更加关注气象事业发展,参与气象报道,提高气象新闻宣传的质量和水平。

  第四届全国气象优秀新闻作品评选类别分为报刊类、广播电视类、网络类、媒体融合类,共四个类别15项。活动得到全国10家中央主要媒体、11家行业媒体、34家省市级都市媒体等共计55家新闻媒体单位的支持。中国行业报协会邀请到多位中国新闻奖评委、新闻宣传行业专家组成2020年度气象好新闻专家组。经过协会初评筛选后共产生有效候选新闻作品293件,较前两年平均数增加近10%。气象好新闻专家组按照评审依据,最终选出75件优秀作品。在选出75件优秀作品的基础上,通过专家评议,最终评选出2020年度十大气象好新闻。

新甘肃客户端《科学应对暖湿化》系列报道

  近年来,西北地区“变暖变湿”现象引发社会广泛关注。2020年全国两会期间,全国政协委员、中国气象局副局长宇如聪建议,要关注并科学应对西北地区暖湿化问题,必须科学规划,趋利避害,积极应对。

  国家气候中心发布2020年夏季气候概况指出,2020年6月—8月,甘肃降水量为1961年以来历史同期最多。8月底至9月初,甘肃新媒体集团记者赴甘肃河西地区,深入山区、田野、戈壁、荒漠、城市、乡村,探寻气候暖湿化的表现和影响,并对话气象专家,倾听对气候暖湿化的认识、思考、应对、效果、谋划,讲述甘肃应对气候暖湿化正在进行的故事。

新甘肃客户端《科学应对暖湿化》系列报道

  新甘肃客户端《科学应对暖湿化》系列报道,站在甘肃乃至西北应对气候变化的高度,以气候暖湿化为切口,用科学严谨、客观准确的报道,鲜活生动、融媒呈现的方式,展现了气象部门科学应对西北地区暖湿化的前沿探索。报道发布后,在气象行业内引起广泛关注。

新甘肃客户端《科学应对暖湿化》系列报道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等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