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春节期间兰州市场物资供应有保障,市民安心过大年

 2021/02/10/ 08:45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 玄丝雨

春节期间兰州市场物资供应有保障,市民安心过大年

市民在超市选购瓜果。

  春节的脚步越来越近,市民们都在抓紧时间准备年货。兰州菜市场、超市的供应如何?蔬菜、肉类、副食是否充足?是否安全?2月9日,记者走访了部分菜市场及超市,看到市场货源充足,购销两旺,价格平稳。

  超市:备货量充足 价格平稳

  2月9日10时,前来西太华超市置办年货的市民络绎不绝,一家老小齐上阵,购物车被米、面、油、水果、蔬菜塞得满满的。“这个西瓜看着不错,买两个回家吃吧。”“给我个袋子,我装点糖果。”“囤点带鱼吧,过年炸着吃。”市民们一边选购商品,一边与家人商量着。

  西太华超市史店长表示:“今年超市卖场备货充足,目前储备的量足够卖到三月底。”在卖场记者看到时蔬、粮油、肉蛋等产品应有尽有,展架上也摆满了新春礼盒、干果等。

  超市生鲜处的负责人王容梅告诉记者:“最近这段时间,蔬菜和水果的进货量每天能达到10吨,完全能够满足市民的需求。为了保证市民吃得安心,商品到货后会先进入超市的检测室进行检测,最后才会放在货架上进行销售。而砂糖橘、苹果、香蕉及橙子都是最近销量比较好的水果,价格亲民,都是市民可接受的。”

  “今年,超市内粮油售价相对比较平稳,销量与去年相比是持平的,而且库存量完全可以保证市场需求,目前库存能达到200万吨。”食品采购部经理陈丽雯表示。

  在营业时间上,除夕9时营业,晚上闭店时间根据客流适当调整,初一9时30分营业,19时闭店。初二开始恢复9时至21时的正常营业时间。

  菜市场:蔬菜品种齐全 价格稳中有降

  “最近一段时间,市场总营业额日均能达到2000万元。”张掖路菜市场负责人陶玉林告诉记者。

  9日14时,商户李先生正忙着将箱子里的萝卜、芹菜、韭黄等蔬菜拿出来,整齐地摆放好,“早上摆出来的菜都已经卖完了,这会人多,我再拿出来些,新鲜蔬菜卖得快。”

  9日15时,张掖路菜市场迎来了第二个高峰期,市场内人头攒动、热闹非凡,使城市多了一份年味。

  记者了解到,最近菜市场菜价与去年相比稳中有降,辣椒、西红柿、菜花、茄子价格相比去年要低。

  同时,记者了解到,为做好市场和能源保供,确保价格平稳有序,我省粮食、食用油综合库存分别达到220天、60天市场供应量,成品粮储备可满足全省城镇人口15天供应量,储备肉库存可保障城镇人口7天市场供应,蔬菜储备可保障市州政府所在地城区人口7天市场供应。据监测,近期我省粮油类价格基本平稳,当前我省粮油市场供应充足,预计后期米、面、食用油等市场价格仍将平稳运行。前期肉蛋奶价格因春节消费旺季到来略有上涨,预计后期呈现稳中有降的趋势。近期,各地积极投放政府蔬菜储备,有效平抑了市场价格。  

  文/图 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 玄丝雨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等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