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就地过年 暖在身边】企业以岗留工、以薪留工,有“薪”更走“心”

 2021/02/10/ 14:17 来源:金昌广播电视台 记者 武玲奕 胡有春

  春节假期临近,为做好疫情防控,金昌积极引导各企业合理安排生产,以岗留工、以薪留工,避免人员流动和停工停产造成的损失。对此,甘肃德通国钛金属有限公司积极响应“就地过年”号召,为留企员工提供了相应的春节福利,确保在工作上安排好、在经济上激励好、在生活上关心好,让企业员工在金昌过个“安心年”。

  在甘肃德通国钛金属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内,员工们正在紧张地进行海绵钛试生产工作,鲁泽鹏作为安全环保科的负责人,一刻也不敢松懈,在各个生产区巡视检查。春节期间,身负保障工友安全生产重大责任的他,需要每天到岗,对生产现场进行安全检查,时刻监督好员工的操作规范性,排除可能存在的一些不安全因素,参加工作八年以来,这也是他第一次不回家过年。

甘肃德通国钛金属有限公司安全环保科  鲁泽鹏

  这是第一次春节没有回家过年,心里面肯定会有失落感,但是企业为了帮助我们迅速地适应环境,能在本地过一个安稳年、好年,采取了不同程度的方式,提高员工的生活质量和饭菜质量,包括新春慰问,把这种对春节的空缺做了弥补,我们对这种做法比较认同,希望大家在公司的亲切关怀下,能够在2021年牛气冲天。

  甘肃德通国钛金属有限公司作为省列重点项目,自2020年9月开工建设至今,已进入试生产阶段,产出了第一批转子级高端海绵钛,是航空航天、军工等高端领域的关键结构材料。据了解,春节期间,甘肃德通国钛金属有限公司鼓励全体员工就地过年,在保障正常加班补贴的情况下,还为留岗的员工提供了营养均衡的免费餐食,节日期间也准备了一些暖心慰问和文化活动,让员工能安心留在本地过一个好年。

甘肃德通国钛金属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田忠元

  春节期间,甘肃国钛金属公司组织正常的复产检修和试生产工作,集团总部派驻金昌基地的领导干部和外地员工都不回去过年,我们安排了节日的岗位慰问活动,给坚守岗位的员工准备了大礼包,并提供免费就餐。领导干部每天都有安排值班,与员工一道组织好安全生产工作,确保今年生产经营工作开局良好。

  记者:武玲奕 胡有春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等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