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关注】金昌推进市企融合一体化高质量发展

 2021/02/10/ 14:23 来源:金昌广播电视台 记者 于渊 张芳

  2020年,金昌市和金川集团公司按照省委“市企融合一体化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围绕“两区两城两融合”的发展思路,思想上同心同德、目标上同心同向、行动上同心同行,开创了市企战略谋划、产业发展、项目招引、城市建设深度融合的新局面,推动市企融合迈进一体化高质量发展的新阶段。

  在位于金川民营经济产业园内的甘肃德通国钛金属有限公司年产3万吨转子级高品质海绵钛项目建设现场,工作人员正在对已建成的年产5千吨海绵钛生产线进行技术改造。

  甘肃德通国钛金属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 

  陈建立目前我们整个的产业规划是3万吨,总产值大概在20亿人民币,可以提供700人左右的就业岗位。”

  一年来,全市上下牢固树立“市企合作两利共赢,金川兴则金昌富,金昌美则金川荣”的理念,坚持把工业强市作为市企融合的核心要义,聚力打造镍铜钴新材料新能源产业创新集聚区,联合推进金川民营经济产业园发展。截止目前,金川民营经济产业园入驻企业21家,其中金川集团公司下属企业10家,金川集团公司与民企合资企业7家。园区企业2020年实现工业总产值149亿元,同比增加20.1%;销售收入138亿元,同比增长13.7%。

  金川集团战略规划部经营计划室经理 马卫东

  “金川集团全面梳理产业链、供应链,促进上下游联动发展,以此拓展存量创造增量。“十四五”期间,金川集团将投资120亿元,全力建设金川民营经济产业园,力争实现总产值1000亿元,再造一个新金川。”

  一年来,全市上下牢固树立“以项目论英雄、以发展论能力”的理念,各级政府部门转变角色,甘当“店小二”,全力助推金川集团公司等企业加快发展,市企联合招商、共抓项目形成“常态化”。市企融合一体化联合招商取得新突破,共同谋划招商引资项目186项,投资金额700亿元,其中金川集团公司53项,投资金额151亿。

  在全市聚力打赢脱贫攻坚工作中,金川集团公司在永昌县毛卜喇村兴建“边塞小镇”田园综合体,建成金昌居佳生态农业公司30万只肉羊加工厂、2万只种羊场、4万只育肥场,助力地方经济发展。同时,市企还联合争取中央和省级资金支持,加快推进市区老旧小区和棚户区改造,全面完成金川集团公司“三供一业”移交工作。

  2020年,全市生产总值增速连续保持全省第一、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速保持全省前两位。金川集团公司实现工业总产值653亿元、增长12.4%,营业收入同比增加105亿元,利润增长16.86%,对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贡献持续提高。

  记者:于渊 张芳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等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