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登场了,敦煌!》等文博大剧相伴佳节

 2021/02/11/ 02:16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施秀萍

《登场了,敦煌!》等文博大剧相伴佳节

  每日甘肃网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施秀萍)知识量大、画面精美……近年来,文博类影视节目越来越多,质量也越来越高,成为各平台热播和观众追捧的节目类型。趁春节假期,文博爱好者可登录甘肃省博物馆公号,选择自己喜欢的文博大剧慢慢刷。

  近期大热的《登场了,敦煌!》,打开了文博行业“纪录片+综艺节目”传播的新世界。《登场了,敦煌!》从匠心、飞天、运动、潮流、音乐、美食、风俗、英雄、色彩、文书十个主题维度,以全景式文化探索的方式,呈现一个“大敦煌文化”;同时,邀请著名综艺主持人汪涵、敦煌实习生THE9-谢可寅、钱正昊、李浩源共同组成“敦煌探索团”,邀请观众一同见证“敦煌美”。

  《上新了·故宫》是首档聚焦故宫博物院的文化创新类真人秀节目。每期节目中,嘉宾作为新品开发官跟随故宫专家进宫识宝,探寻故宫历史文化,并与顶尖跨界设计师联手高校设计专业的学生,每期诞生一个引领热潮的文化创意衍生品,打造“创新”与“故宫”相结合的制作模式。

  《文物“潮”我看》是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和国家文物局联合推出的大型融媒体节目,每期围绕一种主题文物,进行文物的“潮”解读,解锁“潮”玩法。

  《我在故宫六百年》围绕古建筑的历史、保护和展览,讲述故宫六百年的历史沿革和新中国成立70年来老中青古建保护者们代代相传的独特故事。纪录片用明暗两条线索进行叙述,通过对围绕古建筑的历史和保护而设计的综合性展览以及瓦、石、金、木、文、画等文物的修复过程的影像呈现,讲述古建筑和故宫古建保护人的故事,展现600年紫禁城承载的无限时空。

  此外,还有大型纪录片《博物馆之夜》、大型考古文博历史类电视栏目《考古公开课》、纪录片《考古探秘》《中国考古古墓探秘》以及《国家宝藏》等50部文博大片,省博公号上都有相应链接和二维码。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等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