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全力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金川集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2021/02/11/ 21:23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谢晓玲 通讯员 赵烁东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谢晓玲 通讯员 赵烁东

  冬日的金川公司,寒意正浓,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热潮却在持续升温。

  “让我们在决战决胜高质量发展和世界一流企业建设的壮阔征程上,永葆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努力做新目标的实践者、奋斗者和新时代的答卷人、追梦人,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金川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永前在日前召开的八届五次职工代表大会上再次向全体干部职工发出动员。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后,金川集团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一次次部署,一次次宣讲,一个个报告会,把全会精神全面准确、科学严谨地带给干部职工。干部职工深受教育和鼓舞,一致表示,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会精神,让全会精神真正入脑入心,落实到行动上、贯彻到工作中,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焕发出的政治热情转化为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强大动力。

  精心部署 兴起热潮

  “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要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发挥党的强大政治优势、思想优势、组织优势,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后,金川集团党委第一时间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对抓好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作出部署。

  金川集团两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深入学习研讨《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等,1100余人参加学习研讨、120余人作交流发言。

  “我们要加快构建高质量能源保障体系,以实际行动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金川集团动力厂党委书记张志东在交流学习体会时表示。

  广泛宣传 入脑入心

  2020年11月9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在国资国企系统进行宣讲,中央宣讲团成员、国务院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郝鹏作宣讲报告。金川集团在总部设立分会场,组织干部职工收看会议实况。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擘画了今后5年乃至更长时期的宏伟蓝图,令人倍感振奋。”听完报告会,金川集团总经理、党委副书记李尚勇表示,要把干部职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五中全会精神上来,开创“十四五”工作新局面。

  从去年11月下旬开始,金川集团以党委领导班子成员为主体组建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团,分赴各单位开展集中宣讲。各二级单位、车间、班组分层级进行学习宣讲。集团、二级单位、车间、班组四级宣讲体系共开展宣讲674场次,实现宣讲范围全覆盖。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要更好地发挥肯干、能干、会干的劳模精神,带领团队扎根贵金属生产一线,努力在‘十四五’期间为金川实现‘强铜扩贵’高质量发展战略目标贡献力量。”全国劳模、金川集团铜业公司职工潘从明在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后备受鼓舞。

  根据部署,金川集团各级媒体和宣传平台开辟专题、专栏,广泛宣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和精神实质,全面报道学习贯彻的具体举措和实际行动,营造了浓厚氛围。

  通过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金川集团干部职工中产生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齐心协力把部署变为生动实践。

  结合实践 转化行动

  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金川集团结合实际,以党建统领、改革统揽、创新驱动、提质增效为主旨,对“十四五”发展作出总体部署,覆盖生产经营、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各方面各领域,形成一个有机整体。

  学深悟透、学以致用,金川集团各单位积极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推动发展。

  二矿区教育职工树牢矿山“靠山”意识,强化层级安全责任落实,稳定矿石品位,为高质量发展持续提供优质资源。

  镍冶炼厂明确,要加强精益管控、提升产品品质、推动提质增效,建设全球最大的硫化镍矿高效利用加工商。

  化工公司提出,要发挥冶炼原料供给和配套环保支持作用,扩大产业链延伸优势,推进区域内化工产业高质量发展。

  ……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指出,要“保持战略定力,办好自己的事”。2020年,金川集团疫情防控精准施策,生产经营稳中有进,项目建设得到加强,支撑性工作巩固提升,党的建设统筹有力,主要目标全面实现。全年生产有色金属及深加工产品201.9万吨、化工产品532.8万吨,实现营业收入2460亿元,完成工业总产值1151亿元、利税总额62.34亿元,位列世界500强第369位、中国500强第93位。2021年1月,金川集团各主要产品均超额完成生产任务,实现营业收入120亿元、同比增长15.8%,完成利税总额4.94亿元、同比增长15.4%,生产经营实现“开门红”。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而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已走进金川集团广大干部职工之中,并转化为同心同德、知责担责、真抓实干,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而团结奋斗的实际行动。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等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