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今天,陇原大地温暖迎春!

 2021/02/11/ 21:40 来源:每日甘肃网 王占东

立春前夕,陇南市武都区白龙江畔的榆叶梅正在盛开 刘丽 摄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2月11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王占东)“今天好暖和啊!风吹在脸上感觉不到寒意……”今天下午,许多兰州人明显感受到春暖。记者从兰州中心气象台获悉,大年三十下午,甘肃大部分地方最高气温升至10℃以上,陇东南多地气温达到18℃,部分地方冲破20℃。

陇南市文县口镇的油菜花正在开放 侯辅君 摄

  今天是农历2020年大年三十,辞旧迎新之际,甘肃天气一片晴好,多地气温在风和日丽中稳步上升,纷纷创下去年入冬以来新高,陇原大地在春意萌发中迎来新春。

  据兰州中心气象台监测,今天16时许,甘南高原最高气温普遍回暖至6~10℃,其中曲、部气温冲至18℃;河西走廊除高山地带外,大部分地方气温超过10℃,最高气温出现在临泽,达到13.4℃。同时,定西市气温也普遍升至10℃以上;甘肃中部的兰州市、临夏州、白银市气温超过12℃,兰州市区最高气温回升至15.4℃,成为今天陇中最高气温;位于陇东的平凉、庆阳气温升至15℃~17℃,灵台、泾川最高气温达到17.2℃;地处甘肃最南端的陇南市气温回升更快,最高气温普遍达到了15℃~18℃,其中文县、武都最高气温跨过20℃关口,分别达到了20.3℃、20.1℃。

  兰州中心气象台首席预报员狄潇泓介绍,未来两天,甘肃大部分地方天气形势保持平稳。目前正值冬春过渡时节,早晚温差大、冷空气频繁,提醒大家早晚及时加衣,并留意当地天气预报做好假日安排。

  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全省各地晴或多云,其中甘岷山区、祁连山区阴有小雪。另外,河西五市有4至5级西北风。

  明天夜间到后天白天,甘南、定西、陇南、天水、平凉等州市多云间阴,部分地方有小雪(雨),其中,甘南、陇南两州市局部地方有中雪;省内其余地方多云或,祁连山区阴有小雪。

  2月13日夜间到2月14日白天,全省各地晴或多云。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等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